陆丰市启恩中学(陆丰市启恩中学录取分数线2022)

面对当前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陆丰市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反应迅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陆丰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小手拉大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陆丰市各中小学校认真落实广东省教育厅文件和通知精神,紧跟汕尾市教育局工作步伐,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校讯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和家长群等网络渠道,采取发布通告、温馨提示、给师生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发布重要通知、工作进展和防疫知识,引导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许多学校的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官方权威信息,消除师生、家长的焦虑恐慌情绪,让真相走在谣言前面。

2月1日,各所中小学校还发动教师大力转发潮汕方言版《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广播》,让孩子们在家播给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听。在甲西镇某小学任教的吴老师说,广播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加大了对年长者的宣传力度。在陆城某高中任教的李老师指出,部分来自南塘、桥冲的学生在微信群里反映,因其家长文化程度低,对于手机、电视里的普通话宣传语置若罔闻,而潮汕方言版广播让防疫宣传真正做到了入耳入心。

停课不停学,没条件就创造条件

1月27日,教育部发出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离开学尚有一段时间,但陆丰市各中小学校坚持定期在校内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清洗、消毒,并将学校的LED屏和宣传横幅换成了疫情防控宣传内容,为师生日后返校工作和生活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根据上级部署安排,陆丰市各所中小学校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动态跟踪师生身体状况,准确及时上报信息。笔者联系了几位班主任,他们纷纷表示,这个假期过得很沉重,工作量很大。某校高三年级的班主任庄老师说,一方面心系学生健康,一方面心系学生学业,颇为焦虑。

1月29日,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而在此之前,陆丰市许多教师已通过网络将电子课本等有关学习资料分享给家长、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在家学习情况。陆丰市启恩中学郑旺吉老师更是精心整理了近年来发布在“广东省郑旺吉名教师工作室”公众号里的高中语文学习资料,师生微信群、语文教研群和朋友圈,为广大高中生提供涵盖语言运用、诗文诵读、文学鉴赏和作文辅导等内容的线上语文学习资料。

陆丰市碣石镇某中学英语教师陈老师说:“教育部倡议停课不停学后,有很多网校免费开放,每天都有直播课堂,市教育局已经把这些教育资源推送给我们。但是我们班里有部分学生家庭比较贫困,有的没有稳定的网络信号,有的则没有电脑或是可支持观看网课的手机。没条件就创造条件,我逐个打电话,在电话里指导他们刷题自学。”

【全媒体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蔡海燕

【作者】 陈欣欣;南小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