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开的什么车(820是什么车)

导语:21万提了辆丰田凌放,开了820公里,车主一肚子话要说。上市就被“捧红”,后排放倒可当床,入门2.0L动力,油耗低至6L。它就是丰田凌放,基于TNGA-K平台打造,是一汽丰田的一款全新中型SUV,最近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

外观上,它传承了更高阶的设计美学,造型非常时尚和年轻化。在凌放身上优雅随处可见,由上下部格栅勾勒出的X造型,让前脸设计极具张力。两侧的导风槽为前脸增添了一丝动感。灯角设计有所缓和,让大灯在凌厉中透露着一丝优雅气息。LED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LED雾灯都是全系标配,中高配车型将提供带透镜的大灯。

凌放车侧线条流畅,一条腰线呈散发状由车尾向车前延伸,让人体会到了一些艺术情调。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5*1855*1660mm,轴距达2690mm。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布局在丰田车型中非常少见,这让凌放更加动感。细长的贯穿式尾灯让凌放看起来高级感十足车尾设计饱满简洁,层次感鲜明。

全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简洁、大气,燃油和混动版本的旗舰车型配备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裏也让凌放更上档次。

浅灰色与深灰色交织的内饰突显低欲气息,浅色木纹饰板为内饰同样增色不少。方向盘设计相对传统,但较为耐看,握感以及转向手感均属上流。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也能看得出凌放够实在。

TNGA架构下,安全成为丰田新的代名词。凌放全系搭载了TSS辅助驾驶系统,标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主流辅助驾驶功能,还有像主动刹车这样的主动安全功能。尽管全液晶仪表正在丰田车型上普及,但是凌放所搭载的这款全液晶仪表明量经过精心优化,配色清、布局简洁并且更加加直观。

凌放全系提供天窗/全景天窗(均不可开启)即便是普通天窗采光效果依然不错,可以开启一定程度上提升乘客的舒适度。米白色座椅尽显高级感,凌放在座椅配置上不低,次低配车型便可提供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后排座椅以及前排座椅均拥有不俗的舒适性坐垫软硬适中。凌放全系标配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无疑是利好。

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至合适的驾驶坐姿,头部空间约有一拳左右。体验者来到后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后排有着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凌放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在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纯平空间,后排放倒可当床。灵活性值得肯定。行李厢容积为409L,绝对够用了。

凌放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当),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凌放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它的悬挂布局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从三大件和平台来看它和荣放以及威兰达的差距很小,不过定位比它们更高,入门就要21万多,最后大家觉得这款车怎么样?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