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天籁孔距多少(天籁孔距是多少)


不到5㎡的卫生间,包含的装修项目真是不少,有些家庭考虑干湿分离,从卫生间放置个淋浴房,还有些家庭安置个浴缸、甚至有些家庭跟风购买智能镜柜等等一系列的装修项目都堆积在这小小的卫生间里,所谓蚂蚁虽小五脏俱全大概就是这样描述的卫生间装修吧!

看到邻居家卫生间马桶是墙排式的,回想我的跟风毛病又开始犯了,卫生间选择使用墙排马桶其实也算不上跟风,而是对生活品质上有所提升罢了。

点击视频,30s读懂卫生间墙排马桶:

视频加载中...

视频内容说明:

马桶位置不合理

马桶位置不合理通过墙排来解决,墙排就是为了解决马桶孔距设计不合理的问题,我们通过在地面开槽,或者直接用110管道并入主下水管道来实现,水电改造阶段进行安装,根据图纸的详细尺寸标注,通过砌墙抹灰在粘贴瓷砖等一系列的系统施工流程,最后卫生间墙排马桶出炉啦。

一、什么是墙排式马桶?

墙排式马桶还有另外两个名字:挂墙式马桶、入墙式马桶。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马桶的排污口设置在墙壁上,排污管道不经过卫生间的楼板,而是横向铺设,最后集中到下水管的三通上。

二、墙排式马桶的优点有哪些?

①墙排式马桶的水箱、排水管道都隐藏在墙体内,空间占据的很小,卫生间整体看上去精致简洁,比较适合小户型的卫生间。是爱干净有洁癖的家庭成员的天籁。

②墙排式马桶水箱隐藏在墙体内部,冲水时大大降低了噪音。

③墙排式马桶移位时根据空间的实际情况而定,与普通马桶相比移位方便省去移位器的麻烦。

④墙排式马桶360°无卫生死角,打扫起来更加方便。满足年轻一代懒人的愿望。

三、墙排马桶的缺点有哪些?

①墙排式马桶前期选购不注意品牌的话,一旦买到山寨货,时间一长零件就会损坏。

②由于墙排马桶是悬空在墙上的,从承重力这方面来讲还是比较有限制,如果家里有体重超标的成年人士,不建议使用。

③墙排马桶施工起来比较复杂,技术含量要求高。

④前期选择墙排马桶,施工起来要规范,一旦施工不到位,后期肯定出现漏水的问题,最后进行返工不好,更重要的是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四、墙排马桶的尺寸

墙排马桶的尺寸也有一定的规格大小,马桶有椭圆的有长方的,当然我们前期在选择时要以卫生间空间大小为依据来决定。

目前以市面上两个知名品牌的墙排式马桶为例,给大家分享墙排式马桶的尺寸规格大小:

规格尺寸一:608*487*475(单位:mm)

坑距(mm):190

冲水量(L):3L/6L

冲水系统:冲落式 

水压要求:0.7-5kgf/cm2

规格尺寸二:580*355*400(单位:mm)

坑距:185mm

坐便冲水量:3/6L

坐便器冲水方式:冲落式。

以上两个规格大小的墙排式马桶是大家选择最多的,家里卫生间考虑马桶使用墙排式的话,尺寸这方面可以借鉴这两种规格大小的尺寸。

五、墙排式马桶如何施工安装?

1、确定墙排马桶的安装位置,弄好排水管

2、把吹塑水管安装的位置找好,布置好如何排管。

3、对水箱和下水管隐藏式的安装

4、安装挂壁式马桶

六、墙排式马桶使用注意事项

1、安装墙排马桶时,首先要测量下水道出口中心到地面的高度

2、不要忘记计算瓷砖的厚度。

3、安装在墙壁上的马桶水件隐藏在墙壁内,水箱的材料、技术、内部工艺特别重要,直接决定水箱的寿命。

4、未安装的水箱可能会轻易泄漏,进水阀和排水阀必须经过高标准认证。

如果你家卫生间考虑墙排马桶的话,建议阅读一下该篇文章,当然不同排水式的马桶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不能只为了跟风就会违背自己家卫生间的装修条件,同时关于更合理的设计方面还是要咨询专业的设计师给予宝贵的建议和指导,这样才能不会在装修路上走弯路。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