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能批多少钱(车贷一般能批多少钱)

如今大伙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买辆小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买车的时候付款方式无非两种,一种是全部自己掏,不差钱;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就是贷款买车,先用别人的钱,把车开回家再说,以后再慢慢还。

那么买车的贷款容不容易办理?怎么选择利息成本才会最低?贷款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车贷的问题。

需要跟大家理清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车贷指的是自用汽车按揭贷款,不包括运营性质的车辆,也不包括自用汽车抵押贷款。

1、车贷办理渠道。汽车按揭贷款的办理渠道有三种:银行、汽车经销商或车企、与银行有合作的4S店。

银行不用说,几乎每个银行都有汽车按揭贷款业务,不仅支行有,信用卡中心也搞,银行也比较喜欢这种业务,为什么,因为这种实打实的购买固定资产消费的贷款,风险较低,还不上钱,你的车还是银行的。不过现在很多银行的信贷经办并不喜欢这类业务,因为提成少还麻烦。所以如果一个银行业务员告诉你没有车贷这项业务时,最好到网点或打客服确认一下。

目前几乎每个车企都会有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汽车按揭业务,并且推广到它的经销商,但是不一定每种车型都会普及。对于有自身按揭业务的车企或经销商,相对起你全款买车,业务员更喜欢你办理他们的车贷,因为有双份提成。

有些没有自己按揭业务的4S店,会和一些银行展开合作,一般形式会有两种,一种是购买某种车型有优惠,但是必须到指定银行做按揭贷款,另外一种是购买指定车型,做到合作银行做汽车按揭贷款会有利息优惠。

2、首付款、利息、还款方式和期限。

银行汽车按揭贷款的首付款一般是20%,有些是30%。与银行合作的4S店,首付款会遵循银行规定,但是有一些指定车型会搞一些0首付的促销活动。汽车金融公司或车企本身的车贷产品,有很多是不需要首付款的,就算有,一般都是20%。

利息方面,银行年利率一般在2.4%—4%之间,没有其他的收费事项(之前有些需要担保费用,现在极少,特别是信用卡汽车分期那种),其中四大行的又会比其他商业银行利息更低些。汽车金融公司或经销商的汽车按揭分期,不收利息,收手续费(所以看到0利息广告不要被忽悠了),年费率和银行差不多,有些会更高点,除了手续费,很多还会收取其他的费用:比如抵押费、解押费、GPS安装费或按揭保险费之类。

所有的车贷还款方式都是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也就是每期的还款额度都一样,固定的利息和本金。

期限方面,银行汽车按揭一般可以办理1—3年,有些银行针对资质良好的客户最长可以5年,汽车金融公司或经销商一般可以办理5年,有些车型最长期限只能办理3年。

3、办理手续和难易程度。

所有汽车按揭贷款的办理程序都是:提交申请资料—等待审核—审核通过放款—提车。不同的是银行在审核通过后不需要办理抵押手续,很多汽车金融公司或经销商需要。

需要提交的资料: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有些不需要)、收入证明和收入款证明;汽车金融公司同时需要驾驶证复印件。

银行对汽车按揭的要求是所有信用贷款中门槛最低的,只要是征信不太差,负债不过分,用途真实,有收入来源,都可以成功批款,四大行要求稍微高点,但是也不会卡得很严重。

汽车金融公司和经销商的按揭办理因为很多有抵押手续,所以要求就更低了,资料齐全,没有造假,一般都能成功。

汽车按揭贷款,银行目前以后办理的速度也会比较快,特别是一二线城市,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三个工作日就可以下款,最长不会超过五个工作日,汽车金融公司和经销商的就更快了,一般最长不会超过三个工作日。

4、利弊比较。

A、综合费用而言,不需要担保费用的银行汽车按揭贷款成本最低,然后到信用卡汽车分期,接着是汽车金融公司和经销商,最后是汽车类贸易公司。

B、目前因为市场竞争和金融政策问题,不少银行都缩紧或取消了车贷业务,采取的是不主动推销但是也不拒绝批款的态度,也就是说审批要求方面可能会稍微严格点;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是非常容易申请。

C、银行和信用卡分期可以选择的车型不受限制,其他方式的可选择车型限制比较严重。

5、注意事项。

A、对于零首付或零利息的商家,要注意是否还能享受购车的其他优惠,因为目前购车各种优惠政策和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比如折扣、赠送汽车用品或保险之类的,如果不知情,选择了零首付或零利息,放弃了这些优惠,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B、要注意零利息的广告,是否手续费收的比银行利息要高,高多少。

C、不论是选择汽车金融公司和经销商,还是银行或信用卡的汽车按揭,一定要货比三家,特别是资质条件还不错的朋友,因为有可能在综合费用方面差个几倍都不奇怪。

D、对于选择好车型的朋友,个人建议优先选择与4S店有合作的银行办理车贷,一方面不会影响4S店促销优惠的享受,另一方面可以享受到银行的专项渠道利息优惠和办理便利,更加两全其美。

今天就跟大家普及到这里,欢迎点击关注,后面还有更多生活中的金融知识,都是干货,都将人话,都能看懂,有疑问的欢迎留言讨论,下期文章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