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排量凯越的进气门价格是多少钱(凯越15发动机多少钱)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型信息:2008年的1.6排量别克凯越,行驶约14万公里。

车辆故障:发动机抖动严重,偶尔启动困难。

9月28号下午四点,车主开车到修理厂,一进院门胖哥就听见排气管“突突”声响,发动机抖的很严重,用经验猜测是发动机缺缸。用电脑检测是P0400废气再循坏(EGR)流量错误,最后拆洗了EGR阀,消了故障一切正常。

9月30日早上9点车主又来到修理厂,故障表现和以前一样。

维修步骤:

用电脑检查又多了一个故障,P0171燃油系统电压低。

胖哥再次拆下EGR阀,发现积碳卡住了阀门,导致阀门关闭不严。EGR阀的阀门类似于气门一样,控制方式由ECU电脑控制电磁阀,打开或关闭。EGR一般只会在冷车时启动,这样废气会快速进入气缸提升热车效率,二次充分燃烧,降低排放污染物。

例如:这样凯越阀门关闭不严,导致长通,影响发动机混合气,从而影响发动机燃油修正。上次胖哥清洗过,可现在又堵了,由此证明发动机里面的积碳很多很严重。

像这样的故障,胖哥认为洗多次也解决不了,换EGR也没用。要想彻底解决只能清洗发动机里面的积碳,然而清洗积碳是一项大工程。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把EGR给堵了不让打开,不让废气再循坏。

胖哥和车主沟通后决定,再清洗一边EGR,然后安装好把EGR上面插头线给拔了,意思是不让EGR打开,这样就不会出现发动机抖动,

胖哥总结:阀门关闭不严,会严重影响混合气浓度。热车浓度太大会影响车辆启动困难,拔了插头就相当于堵了EGR阀,对发动机正常行驶也没有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