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汽车销售底薪多少(宁波销售底薪一般多少)

在我的淘车生涯里,接触最多的,非二手车销售莫属,实实在在卖车的、玩点小套路的、上来就称兄道弟打感情牌的、每天直播的、拍小视频的等等,目的无非只有一个,把车子卖出去,挣点钱养家糊口。

宁波的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这样一个庞大的经济体系,外界自然对它也是褒贬不一,我们接下来,就来聊聊这个行业的中流砥柱---销售

没有底薪,挣多挣少全看个人能力

这些年来走过的很多地方,包括我的老家河北,都是很传统的销售模式,销售的收入=底薪+提成。底薪和提成的份额,由车行老板来决定,说白了,销售还是上下班,就算这个月卖不出去车子,混个底薪也无可厚非,但是宁波的销售就不一样了,他们没有底薪。每个月的收入和每个月的成交量是完全挂钩的,所以这也使得很多销售使劲浑身解数,尽可能的多成交几辆车子,多挣些钱。

有耐心,再难搞定的客户也跟

可能也正是因为没有底薪的存在,一个月下来收入为0就是有可能的。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客户,只要有一点成交的希望,就会硬着头皮跟进。我想这个特点,应该不是二手车销售所独有的,大概所有做过销售的朋友,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曾有过这样的体会。销售跟我说:自己有个客户看中了一台大众的凌度,来了七八次,每次来都要试驾一次,或者来了进去坐坐也行,但是一问他能不能提走的时候,他总是各种理由推脱。

“他其实真的很喜欢那台车,可能因为一些什么原因吧,无法购买”销售苦笑着说到

工作自由,没有所谓的“老板”,为自己打工

在一些大的二手车市场,它的内部是由一个个小的展厅共同组成的,而市场内每天来来往往的除了来购车的消费者,就是销售了。也许他们才是这个市场真正的主人。

再跟一个销售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我们没有所谓的几点上班几点下班,有的人每天只在市场待三四个小时甚至更短,但是每个月的收入照样万数以上,做这一行,比的就是谁的路子更广,谁的话术最厉害。只要是在这个市场内的车子,你看上哪个都没关系,我都能给你优惠。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他说的这些是真的,销售更像是中介,他们与车商之间的关系不是上下级,而更像是朋友,各取所需,各尽所能。

从来没想过要去坑哪位客户,就只是想把车子卖出去

车市里面的车子,车况不一,参差不齐,很大一部分销售其实并不懂车况。无可厚非,术业有专攻,人家做的是销售,不是检测。如果换我去做销售,我没准还做的不如人家好呢。

“真的没有想过去套路或者欺骗客户,毕竟这也不是一锤子买卖,我是不懂检测,但是这个车子的水箱框架换过什么的,都是老板说的。我只是负责把这些东西如实的反馈给客户,至于客户能不能接受,那就看人家自己了”

我是一个好聊天的人,走到哪里聊到哪里,去淘车、去做检测,也经常跟销售们在一起聊天,而这些,则是二手车销售的写照。和你我都一样,在喜欢的行业里,混口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