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继电器多少钱(汽车油泵继电器多少钱)

【车型配置】

东风中巴车玉柴单体泵yc120-30发动机,南岳R01电脑板

【故障现象】

无法启动,喷启动液也带不着,解码器无法进入系统。

【故障码】

系统进不去,故障灯闪烁

【维修分析】

接到机修工电话赶到车跟前,测量can线无电压,常电线没有电,t15正常,马达转速正常。直接单拉线到电脑版常电线,启动马达,车着了。转速1200,油门无反应。

熄火钥匙打开继续测量油门踏板无电压,水温传感器无电压。(测量时心里想着为啥都没有电压怎么能着车,知道的大师请赐教)

都没有5伏电输出,直接拆电脑板,发给修理电脑板的师傅,打开后电话告诉我5伏供电模块烧了,需要安装前排查所有5伏用电的传感器,当时有点头大了,中巴车前置发动机,油温和凸轮轴传感器只能用手摸到,看不到。这发动机位置间隙实在太小,都没有考虑一下后期怎么排故。

装上修理好的电脑板,从电瓶上飞了主供电线和打铁线,打着还是原样,进不去系统。拆下来电脑板可以进去,装上车进不去,反反复复半天时间过去了。

CAN线应该是60欧母的电阻,但测出来的是118Ω,再进行排查线路,从OBD诊断接口到电脑板的线束全部剥开,都是好的。直接在电脑板10公分处剪断进系统,居然进去了!读取故障码报0211和2106,有方向就行了,直接拆下油门踏板,带回到店里,已经深夜了,用锯子解剖油门踏板,里面有明显烧坏。第二天买上油门踏板,插上,打着车,一切正常。

心里还是有些不放心,烧电脑板和油门踏板的原因没有找到,测量发电机27伏正常,全部大线插头正常。唯一没找到的就是主继电器了,顺着大线在喷水壶下找到主继电器,由于喷水壶漏水,主继电器已经腐蚀成一团疙瘩了…

插头和继电器换好,拆了之前飞的线,打车,进系统一切正常了。

【案例总结】

由于主继电器进水,烧了电脑板和油门踏板。

福利~大福利~特大福利~~

1元领取卡车维修书籍

关注微信公众号 [ 大神修卡车 ]

回复“1元”即可查看领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