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质石脑油和石油石脑油什么区别(石脑油和煤油的区别)

现在市面上出现一种比较抢手的白油,其实大家认知的白油多少也还存在着差异。总体分类大概两类,煤制白油,石油级提炼很多人俗称液体石蜡,那么液体石蜡与白油之间的区别?一个是轻质白油,煤提取出来的干净,燃烧也不大烟大火的!石油级白油大烟大火,带黑烟。液体石蜡与白油在物理性质上类似,本质区别在于其化学性质上的不同。

(1) 液体石蜡,熔点在40°C以下的从C10到C1 8的各种正构烷烃组成的混合物。主要用途是可以作为生产氯化石蜡的原料,还有洗涤剂原料、化妆品、日用品、稀释剂、溶剂等。

(2)白油,它是经过特殊的深度精制后的矿物油,为液体类烃类的混合物。主要成分为C16到C31的正异构烷烃的混合物,是自石油分馏的高沸馏分(即润滑油馏分),中经脱蜡、碳化、中和、活性白土精制等处理后而成,依据黏度等性质的不同,白油产品分为7#、11#、 15#、 18# 及24#等多种型号。

白油无色、无味、化学惰性、光安定性能好,基本组成为饱和烃结构,芳香烃、含氮、氧、硫等物质近似于零。由于这种超级的精制深度,在实际制造工艺中,难以对重质馏份实施,所以白油的分子量通常都在250到450范围之内。具有良好的氧化安定性、化学稳定性、光安定性,无色、无味,不腐蚀纤维纺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