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破壁机为什么便宜(美的哪个破壁机性价比高)

因为热爱烘焙和烹饪,所以我算是破壁机的真爱粉了。

破壁机的功能多,便利性高,性价比高,打果汁豆浆、煮汤研磨,样样都拿手,是很多人必备的厨房电器。每天早上来杯豆浆,一天都被元气和健康包裹着。

那么,破壁机怎么选比较好呢?这事儿,我有发言权!

破壁机的选购关键看刀头

破壁机的刀头有齿刀和钝刀两种。

齿刀的工作方式是以“切”为主,更加锋利,但是因为其破坏了食物的纤维组织,所以研磨出来的食物在口感上会差点,而且刀片太薄,不利于研磨比较坚硬的食物。

而钝刀的工作方式是以“撞”为主,通过撞击将食物击碎,不会破坏细胞纤维组织,在口感上也更加细腻。

所以相比之下,钝刀要更好些,清洗的时候也不容易被割到手。

另外,刀片有2刀头的,4刀头的,6刀头的,8刀头的,但刀片不是越多越好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是小破壁机,推荐4刀的,大破壁机就推荐8刀的。

2.看机身材质

材质主要有304不锈钢 、高硅玻璃、塑料等。

304不锈钢很耐用,但是不是透明的,不好观察食物的状态,而且较贵,塑料的便宜耐摔,但是不耐高温,耐久性也较差,所以建议选择高硅玻璃材质的,方便健康耐用。

材质越好,机身就越重,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掂量一下手感。

3.转速

转速太低没法处理较硬的食物,太高会破坏食物的口感,建议最好是选择转速在20000-40000转左右的,如果是较大的破壁机,建议选择30000以上的转速。


4.容量

如果是一个人使用,那么选择300ml的就好了,如果是3口以上的家庭,建议选择1L的大容量机器。

5.噪音

过去,破壁机“噪音大”一直都是不少人吐槽的问题,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的破壁机静音技术已经很不错了,声音都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一般来说,带静音罩的破壁机静音效果一般不错,如果你家是大破壁机,建议选择带有这种功能的。

6.功率

功率小了,东西容易被卡住,过高耗电量大,没有必要。

一般来说,破壁机的功率在800w—950w就足够了。

7.清洗方式

目前破壁机的清洗方式有传统手洗和自带清洗模式,懒人果断选择自动清洗的。

品牌:

国产选九阳、美的、苏泊尔。

进口选西屋、飞利浦。

关注@家装设计小能手,了解更多家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