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多少钱包过(考驾照多少钱包过小车)

我们都知道,考过驾照才能开车上路,这是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所以,这驾照考试既严肃也很严格。如果有人找上你神秘地说,给钱就能包过,千万别信,那是诈骗。今天上午,南京警方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一起诈骗案,有20多名驾照考生上当。

南京市民陈女士最近要在考科目二,一直没通过,眼看着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了,再不过,就要重新报名考试,她很是紧张和担心。

此时,陈女士听说,有一名姓刘的男子认识考场内部安全员,可以包过。6月中旬,陈女士在考场外找到了刘某。刘某称,1000元包过。陈女士抱着侥幸心理,给了对方1000元。刘某称,肯定能过,接下来的科目3,他还能帮忙。谁知道,陈女士考完后一查,这次还是没过,她怀疑被骗了报了警。

接警民警一听,就知道这是个骗局:“科目2、3,都是机考。考场确实有安全员,但他们只负责考生的安全,并不能干涉考试。”

民警很快将嫌疑人刘某、陆某抓获。两人交代,他们其实根本不认识考场里的任何人。平时在考场门口主动找考生搭话,抓住一些考生练得不太好,担心考不过的心理,实施诈骗。他们称,考生只要交600元到2000元后,他们会和里面的安全员打招呼。在考试的时候,安全员会给他们提供。如果不交钱,安全员不仅不提醒,还会设置障碍不让考生通过。一些考生不太懂,又担心不交钱过不了,就给了他们钱。

其实,考试通过的靠的是自己的实力,而没练好的依然不可能通过。目前,刘某、陆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查有20多名考生上当。警方提醒,驾照是每个公民驾驶机动车的基本证照,事关个人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考驾照没有捷径,必须依法取得。

而所谓的代考驾照,买驾照,还有交钱包过,都是诈骗信息。代考和买卖驾驶证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不仅阻止考试作弊的人受到法律处罚,参与作弊的学生也会被取消考试成绩,受到相应的禁考处罚。

而陈女士也表示:“多练练呗,老老实实学,确保能过再去考。”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