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词疏(组词疏)

有些同学认为课后习题不重要,没必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在课后习题上,其实不然.课后习题是为巩固学习效果而安排的作业,是课堂教学过程中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巩固新授知识,形成技能技巧,培养良好的思维品质,发展学生智力的重要途径。王老师给四年级的小朋友准备了【文言文二则】课后练习,小朋友赶紧来练练手。

一、给下列生字补充读音。

g () () ín y()

恭 勤 焉

二、照样子,根据课文内容填一填。

例:胤恭勤不倦(疲倦)。

1. 囊萤夜读( )

2.夏月则练囊盛数十萤火以照书。( )

3.以夜继日焉( )

三、用自己的话写出下列句子的意思。

夏月则练囊盛数十萤火以照书,以夜继日焉。

( )

四、辨字组词。

疏(_________) 碳(_________) 吨(_________) 辟(_________)

蔬(_________) 炭(_________) 钝(_________) 僻(_________)

五、 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再填一填。

扬(___)(___)去 无(___)(___)虑 丰(___)(___)腔

从(___)(___)迫 井(___)(___)序 空空(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