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 60A电池多少米(奇瑞瑞虎电瓶多大的)

对于新能源车主来说,最头疼的问题莫过于令人焦虑的续航里程了,毕竟标定的续航和实际续航会有些偏差,所以需要在真实道路中实打实的进行体验才能知道真正的续航水平,本次我们就驾驶瑞虎e绕行北京六环,直到车辆完全没电,以此来测试它真实的续航里程。

1,瑞虎e的简单介绍

  瑞虎e诞生于奇瑞新能源的第四代纯电平台-T1X平台,艾瑞泽e也是这个平台的产物,这个平台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和日本安川电机,来自大厂的电机、电池能更好的保障质量。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在同级中比较占优,同时10.99-14.39万元的售价也诚意满满。 

2,电池与电机

  瑞虎e搭载的安川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0kW(129PS)、最大扭矩250N·m,安川在行业内的品质还是比较领先的,较第三代平台使用的电机,这台电机体积小了25%,重量轻了18%,综合效率却高了3%,这些数据对于里程的提升都有所帮助。

  电池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53.6kWh,在最低温-20度和最高温50度时都可以正常工作,支持NEDC综合续航401km。与电池相配合的是第三代BMS电池管理系统,快充时间为0.5小时(30%-80%),慢充时间为6-8小时。

3,动能回收比较明显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瑞虎e展现出传统车场的实力,即使你开惯了燃油车再驾驶瑞虎e,你仍然感受不到较大的落差,无论方向盘的手感还是底盘的厚重感都和传统燃油车无异,完全没有印象中纯电车的粗糙感。当然,因为电池被放置在底部,初次驾驶瑞虎e你可能会觉得坐姿过高。

路线与路况

  我们从西北五环的奇瑞新能源经销商处出发,从石门营收费口进入,逆时针绕行整个六环后,在广宁路收费站驶出,进行简单休整和午餐,此阶段整个路程长226km。

  午餐后开始第二轮绕行,从广宁路收费站进入后,一直沿逆时针方向行驶,直到车辆电量耗尽。本次路程多数为限速80km/h和120km/h的高速路,且多数情况车辆较少,可以保持60-70km/h的速度,不过在晚高峰时拥堵了近一小时,总体来说是偏于理想的驾驶环境。

开始前的准备

  当天气温为13度,温度比较适宜,所以我们并没有开启空调。为了节约宝贵的电量,也没有开启收音机和音乐,但是全程使用ECO模式。瑞虎e自带三个档位的动能回收,在低档位时,松开油门踏板的拖拽感并不强,但是高档位时的感受非常明显,控制的当的话,基本不需要刹车介入,这对于提升续航里程有很大帮助。如果再苛刻一点的话,关闭所有车窗和天窗也会降低风阻系数。更有甚者把后视镜折叠起来,不过这样太过危险,尽量不要尝试。

9个小时的挑战

  上午9点30出发,晚上6点30电量报警,经过近8个小时的行驶后(不包括午餐一小时),我们的车辆在顺义区李桥加油站显示续航仅剩余25km,为了保险起见我们的测试在这里结束。出发时显示377公里续航,经过316公里的驾驶后,续航剩余25km,也就是说瑞虎e的续航效率在90%左右,当然这个数值是在道路比较通畅,巡航匀速接近60km/h的理想情况下得出,如果是早晚高峰时段,这个比值会有所降低。

总结:经过一整天的实际测试后,我们的车辆最终行驶里程定格在316km,再加上剩余的25km,瑞虎e本次续航里程为341km。相比出发前的377公里,实际的续航差异只有36km,奇瑞新能源对于电能的控制和分配还是能让人满意的。如果在出发时将车辆完全充满,相信里程会达到350km以上,车主们的里程焦虑也会被治愈一大半,况且它的起售价只有10.99万,可以说性价比已经够高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彭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