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7d2为什么(佳能7d2为什么不受欢迎)

拍鸟是一个对摄影器材要求很高的拍摄题材,高速连拍、可靠追焦、长焦巨炮等,出个好片除了运气和时机之外,相比其他题材,对器材的倚重更为苛责。

相比全画幅,若能达到7D2的追焦、连拍,大概就得1d系列了,5D3、5D4等还是有点跟不上。7d2可以raw连续30余张,而后才略有卡顿,基本一梭子下去,飞版的大致都不会脱靶。若jpg格式,几乎就可以把卡打满,根本就不会停歇。

5d系列追焦不差,但连拍逊色不少。

1d系列,一切都好,但太大太重。

考虑到价格,7d2成为选择理由之一。

再说镜头。拍鸟一般都是400mm镜头起,佳能能拿得出手的便宜定焦以400mm 5.6为起点,体积重量乃至成像都尚好,缺点是没有防抖,这个在长焦是致命伤。

其他都是500mm、600mm、800mm等,都是巨炮,不上脚架,大力士都会受不了。

而400mm左右,若接全画幅机身,很多还要加1.4x或2x增倍镜,这样也导致画质下降和对焦变慢,甚至有些机器不能自动对焦,若是接1d机身,那体积重量一下就上来了。

若是手持飞版,简直不可想象。

因为我不是公园里的老大爷们,可以马扎、脚架守候,我需要鸟飞鸟落的瞬间,因此手持便携成为选择镜头的考虑因素。

这时候7d2+100-400成为选择理由之二。

大白兔二代100-400 ii超越400mm 5.6,还可以变焦,虽说多数都是用长焦端,100mm也有用处的,加上给力的防抖,最大光圈既是最好画质,加7d2还有自带1.6倍“赚长焦”,真的可以说抓拍飞版任意妄为了。

那为何不是尼康呢?

相比d500,7D2画质有所不如,但尼康80-400 II比起大白兔更有不如,加上价格考量,所以还是选佳能吧,于是就有了理由之三。

其实7d2画质也不算差,不就是个拍着玩么?借着拍鸟的理由,相机和镜头就是哑铃,背着满山跑,健身和娱乐也都达到了~

真正严肃的拍鸟,乃至要艺术、获奖等等,还是1DXII+600定起步吧,而这个现在还不是我的菜,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