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业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智能制造业)

传统制造型企业的车间设备大部分都使用了很多年,主要的问题就是老旧设备无法自动采集数据,以至于管理者必须依靠员工汇报才能获取到车间生产情况,信息滞后不说,还容易出现数据错误。如果传统制造型企业展开智能工厂建设,不仅能够彻底告别原有的人工采集数据的模式,还能够实现老旧设备入网。智能工厂建设成功后,管理者随时能了解到车间生产情况,及时进行精益生产的改革。与此同时,车间员工对设备情况随时掌控,提高生产效率、为企业提升效益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数字化转型说到底就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应的互联网技术手段,将传统制造车间升级为全智能化的智能工厂。或许,智能工厂中员工很少,但是升级之后的传统制造型企业却拥有更快的生产速度和更高品质的生产成果,这就是智能工厂的意义。对于中小型制造企业而言,转型智能工厂是一条充满挑战的征途,不过有了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简称“ALSI”)研发的ALSI设备状态监视系统之后,企业转型不再是难题。

“省钱、省力、省心、快速”,这就是上千家工厂在使用ALSI设备状态监视系统之后给出的评价。ALSI设备状态监视系统以企业追求的设备综合效率OEE为目标,应用专利技术研发的智能数据采集器TS-10对设备进行全面而又精准的管理,设备毫秒级的微小暂停也能够及时发现。同时,采集终端支持升级更新,并为设备配置了“心跳”功能,用于采集终端故障自检,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了更多保障。ALSI设备状态监视系统的介入,使得中小型制造企业转型智能工厂更简单、更迅速,PLC三分之一的成本,帮企业省下了大笔费用,是受限于资金压力却一直渴望智能工厂的中小企业更好选择。

在智能工厂中,ALSI设备状态监视系统除了对设备数据统一采集,还可以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以更清晰的方式呈现在管理者、运维者眼前,帮助企业更直观地了解到车间生产情况,这也是转型智能工厂的价值所在。有了ALSI设备状态监视系统,企业转型智能工厂不再难。


更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详见↓

精益生产_智能工厂_设备监控系统_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