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听机是什么情况()

经常听人说破壁机、豆浆机、咖啡机、和面机、绞肉机甚至是干磨机和搅拌机是长期吃灰的家电,特别不值得入手。但是如果将它们都整合到一个家电上,它还会吃灰吗?本着这个原则,我决定入手一台能够全面化厨房小家电的物件,九阳不用手洗多功能破壁机Y951,来试试能否解决这个问题。

说是一台破壁机,加上两个配件实际到货会有三个大包裹,不仅有一台破壁机主机,额外还有干磨杯和多功能杯两个配件箱,从此也可以看出它剑指一机多能的一些端倪。同时左下角鸿蒙系统的标识也代表它也属于智能家电,可以通过连接手机进行控制。

金属质感的主机档次感非常不错,可以简单把它分为三个区域,前方配备了余水盒和接浆杯,是成品区,中间是搅拌杯,标准版自带的是一个高硼硅玻璃的搅拌杯,可以做果汁、豆浆、辅食、鱼汤等等,后面则是一个大容量水箱,机器会自动使用水箱内的水源,达到控制水量防止成品过稠或者过稀,更加省心。

顶部的全息彩屏十分亮眼,有点类似我们的手机,在休眠的时候是全黑色,与主机面板融为一体,通电开机以后彩色图标就会亮起,通过触摸就可以切换功能,包括五谷豆浆、杂粮米糊、坚果浓浆、快速豆浆、豆腐鱼汤、辅食浓汤、果汁奶昔和热烘除菌八大模式,方便我们日常使用。

中间搅拌区域有一个日本进口的四叶龙牙破壁钢刀头,配合自身33000转每分钟的恒动力电机,可以轻松打破食材的细胞壁,让食材的营养可以被更充分地释放。麦饭石的舱壁还设置了扰流筋也会有助于将食材打磨得更细腻,加之本身抗划耐磨的物理特性能保障更长的使用寿命,光滑的表面也易于清洗。

水箱预留了自清洗水位并且配备了拎手,不仅可以直接加水,还能拆下来临走补充水源。而根据我们需要制作成品的容量不同,从200毫升到1200毫升都有对应刻度,无论是自己一个人使用还是家里五六口人一起用它都能满足。

常喝豆浆的小伙伴都知道,自己做的豆浆是外面卖得完全无法比拟的,特别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想法可以加入喜欢的食材,做出来的味道完全不同,而且是独一无二的。我平时就喜欢在豆子里加入红枣花生做出来的豆浆又香又甜,这几天媳妇生理期我还加上了玫瑰红糖,做一个知道疼媳妇的好丈夫。

点一下五谷豆浆它就会自动开始制作了,全程无需我们干预,而且重要的是在制作的时候我就发现它的体积虽然不小,但是在制作食材时候产生的噪音却是小很多,即使贴近测试,一般也都维持在69分贝以内,相较于我以前用过的绝大部分破壁机声音都要小很多,这回媳妇早上用它打豆浆就不会吵到孩子睡觉了。

成品的豆浆也的确非常细腻,所有食材的味道都保留了下来,组成特有的香气,无论是干豆还是湿豆都能制作,无需过滤直接就能喝,完全没有豆渣,口感也十分顺滑。

而在完成制作以后的主机还会执行自动清洗操作,自动通过水箱内的水源和刀头旋转配合,用水流冲刷清洗内壁,并且还支持热烘除菌,达到比手洗更干净的效果,这也代表曾经喝豆浆1分钟,洗机器半小时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另外如果使用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碰触H标识,还可以通过NFC自动打开制作菜单,可以直接获取很多饮品的制作流程与原材料,无需烹饪技巧,只要我们按照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做出很多花样。

重点还是要回归到它的两个核心配件干磨杯和多功能杯,开箱以后发现虽然是配件,但是做工质量很不错,看起来也是很精致的。特别是多功能杯,也配备了多个部件一起组成,包括榨汁组件、和面组件、绞肉刀、打发器,看到名字就知道功能有多全了。

干磨杯可以用来将食材打磨成粉末状,比如辣椒面、香料面等等,这回出去烧烤的时候就不用总去外面买这些调料了,在家就能打,自己配料口味随意调,食材也更放心。另外也可以告别速溶咖啡了,以前觉得咖啡机又贵用的机会又少,还占地方,这回可以直接用它来打磨咖啡豆,打磨以后的咖啡一样十分细腻,冲泡起来的味道是速溶咖啡远远不能比的,而这些只是这样一个小配件就能满足了。

媳妇最喜欢用的是这个多功能杯,特别是榨汁功能,以前都是在外面奶茶店买果汁,经常买到勾兑的假果汁,即使是真的果汁也会掺水或者用不新鲜的水果去榨汁,三四十一杯性价比低不说,口感还差。自从用了这个单独的榨汁方面的组件,把自己喜欢的水果放到里面,让它全自动榨汁,从源头上就保障了食材的可靠性。

经过榨取的一大盘水果最后只剩下了一点点果皮,足见它的榨汁功能有多强大,同时因为是物理榨取,水果中的所有营养也都会完好地保存在果汁之中,夏天加一些冰块既营养又健康,特别是当孩子学习的时候给他来一杯,方便解渴还有助于吸收维生素。

此外它还能变身和面机,帮助我们和面做包子面条,变身绞肉机打肉馅做丸子馅饼,变身搅拌机打奶油做蛋糕等等,一下子取代了一大堆不常用但是很实用的小家电。

什么样的家电才是好家电?好家电的定义其实很宽泛,但是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集成化绝对是好家电的趋势,能做到一机多能,一机全能,且用起来方便就是大势所趋,就像九阳不用手洗多功能破壁机Y951一样,用一个家电配上几个辅助配件就可以实现十来个小家电的功能,省钱省力不说,还能大幅减少厨房空间的占用,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