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佳能70-200注意什么(佳能70-200怎么用)

用70-200/2.8镜头拍女神,怎样才能拍出好“作品”?

是的,70-200/2.8镜头确实是拍摄人像的好镜头,尤其是在变焦镜头系列里。它方便、灵活,拍摄距离适中,光圈够大,背景虚化明显,成像质量优良,是人像镜头里的精兵良将。

第一、尽量靠近拍摄。由于有了70-200的焦段,拍摄距离一般不会太近,但是,尽量靠近拍摄,这也是一般规律。靠近只是相对的,不能为近而近,而是在构图恰当的基础上,尽量靠近;又不能一股脑儿拍成“大头照”,还得照顾好画面的和谐合理。因为只有拍摄距离近了,刻画才能更为细腻和入微,这对于描写“女神”的“态”和“神”极为重要。

第二、一般不用小光圈拍摄。除了特别考虑,一般不用小光圈。大光圈让背景适当虚化,能制造出一定的梦幻感觉和效果,应该注意把握。

第三、曝光尽量准确。这里提到的只是“尽量”,因为曝光稍有差距,还可以通过后期适当修正。为了曝光准确,宜于对着“女神”面部测光为好。

第四、对焦务必精准。这里的提法不一样了,是“务必”而不是“尽量”。一般要用脸部上的某一点而且实施点对焦或单点对焦进行拍摄。如果对焦有失偏颇,几乎没有后期补救办法。

第五、巧用逆光拍摄。逆光的人像拍摄效果令人敬畏,一定要学会运用。如果早期缺少经验,一定得下功夫进行练习和掌握。

第六、重点抓好神态。这一点很容易说,但真正做到其实很难,全部依仗拍摄实践的积累和总结探索。

注意和掌握了上面几点,无论对于拍摄“女神”或“男神”都会有所收益。

如果觉得说的有道理,请关注《拍客张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