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丝拉皮的做法(肉丝拉皮的做法大全)

都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一千个孩子心里,就有一千个不想吃饭的理由。无论孩子多大,挑食,不爱吃饭,爱吃零食,都是一个不可规避的问题。

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吃饭,家长们恨不得使出浑身解数。换花样,换食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五星家长做不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蓝蓝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份无论是用于下饭还是直接吃都非常适合的家常菜——肉丝拉皮。这道菜有的家长可能没有见到过,总觉得拉皮是凉菜中的食材,和爆炒的肉丝混合在一起总觉得很奇怪,但其实不是,和肉丝一起拌过的拉皮更加入味。好吃造价还便宜,相信蓝蓝,哪怕你家孩子不爱吃饭,看到好看好吃的肉丝拉皮,也能轻松干下一碗饭。

这道菜可以将蔬菜换成自己家里有的,比较随意,如果家长们有心情,可以将鸡蛋摊成蛋饼后再切成蛋丝,增加口感的同时还能让营养更加全面。

除了蔬菜的营养,整道菜中的瘦肉,也有不可忽视的营养作用。其实瘦肉的营养成分整体是比较接近的。一般来说猪肉、牛肉、羊肉的瘦肉都含饱和脂肪比较高,禽类等肉中含的饱和脂肪比较少。就猪瘦肉来讲,维生素B1的含量相当高,但是维生素A却很好,几乎不含维生素C。所以在吃瘦肉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些其他蔬菜的共同搭配,来保证一餐的营养摄入哦~


材料:

拉皮一张,瘦猪肉丝50g,生抽10g,葱姜丝5g,芝麻酱10g,黄瓜丝适量,胡萝卜丝适量,紫甘蓝菜丝适量,豆腐丝适量,芥末油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将准备好的拉皮切断后抖开,放入盘中备用

2,在拉皮上放上准备好的紫甘蓝丝、黄瓜丝、豆皮丝和胡萝卜丝;芝麻酱中加入生抽、芥末、盐搅均匀后淋到拉皮上

3,炒锅中倒油,放入姜丝炝锅后放入瘦肉丝,翻炒至瘦肉丝变色后加入生抽

4,将切好的葱丝放到拉皮上,盖上翻炒成熟的肉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