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寸轮胎是多少厘米(13寸轮胎直径多少厘米)

“小易,这是我刚收到的南县县委交叉巡察组移交的反映区法院干部涉嫌套取‘三公’经费的问题线索材料,你仔细看一下材料后,我们再讨论制定初核工作方案。”一上班,组长就给我安排了工作任务。

“1年更换了13个轮胎?磨损率这么高吗?”“为什么更换的轮胎价格不一样?”……看着问题线索移送材料中的维修清单,我向组长提出了疑惑。

“这不是正常的维修更换,600多元至1000多元不等的轮胎,质量不可能这么差,这中间绝对有‘猫腻’。”组长斩钉截铁地说。

是汽修厂、驾驶员,还是单位分管领导,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我们决定初核阶段还是先找两位汽修厂老板侧面了解情况。

“是实际更换的,没有问题。”

“这几次的维修都是在我们这里维修的,都是实际维修的项目……”

两位汽修厂老板的话令我陷入了自我怀疑:“难道这辆公车真的损耗了这么多轮胎?”组长和我决定进一步了解区法院公务用车的派车、用车、维修审批等情况。

“公车改革之前,都是依照谁使用谁送修的原则,司机在用车过程中发现车辆故障,就由该司机直接联系定点维修的汽修厂进行送修并接车……”掌握该院公务车维修流程后,组长决定将突破重点放在驾驶员卜某身上。

可能是深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道理,进入谈话室不久,驾驶员卜某向我们如实交代了问题:

“我是直接跟维修师傅说多开几个轮胎。我当时是想着,那段时间我经常加班,给自己搞点加班费。”“这些所有的维修单中,有5张维修单里属于虚报更换轮胎,都是我跟维修师傅说在结算单中写什么品牌的轮胎,维修师傅根据轮胎品牌的不同来填写价格。”

经查,驾驶员卜某虚报更换轮胎9个,套取维修经费共计9740元,用于个人开支。最终,他因套取“三公”经费用于个人开支的错误行为被处分,违纪所得9740元予以追缴。

该案了结后,我们利用干职工会议、警示教育大会、廉政党课等机会向被监督单位全体干部通报了此案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维修等的审批,进一步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监督。(资阳区纪委监委 易萌)

三湘风纪网

来源: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