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里经常说的提成是什么(公司里经常说的提成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醒:准备出外打工进厂的朋友。如果你在网上招聘网站联系的人上面写的什么人事主管,什么人事部经理,什么部门主任。请注意观察。因为这种的很多是劳务公司的人员,这类名头也是他们为了方便开展招聘工作所需要的。他们和工厂的人事招聘部门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当然不管怎么说,只要不是遇到比较坑的劳务公司,这个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出来打工的,甭管什么名头,只要能保证招工前说明的收入和待遇能实际拿到手,能让打工人满意就行。

在这里谈一谈劳务公司经常口中说的【高额返费】和【高价小时工】这两个概念。

首先大家要明白当工厂招聘人员或者劳务中介公司跟你说的工资薪酬远远超出当地的岗位水平时,希望大家心里要明白天上没有那么大的馅饼,而且这个馅饼还恰恰砸到你的头上。所以一定要心里明白这点,特别高的薪资很诱人,但是你能不能拿到这个酬劳还是个未知数,更有可能你还会面临被骗钱财的可能性。

我们先谈谈高额返费中的返费是什么?【返费就是厂里委托招聘的大劳务公司找小中介买人的钱。如果这个金额超过五百以上,那么小中介就会拿这个钱来返给找工作的一部分,只是为了让员工干下去,有一定的工期要求。这就是返费】其实厂里有返费也就是工厂大量缺人的时候才会有。一般上半年厂里不缺人,基本很少有返费,大多数会在下半年或者寒假过年期间。进过厂的基本都遇到过!请记住:上半年有招你的人给你高额返费,大部分肯定是骗子,这个钱压根没有或者你就压根也拿不到,只是为了吸引你,为了让你进厂干活而已。而且大部分这个都是有三个月以上的工期要求或者一些其他要求。

其实返费这个东西有真有假。只能说:【返费金额在几百或者是千把块的或许你可以拿到!而金额五千到一万的趁早别干了。大部分是拿不到这个钱的】在这里或许就有杠精说了:我就拿到了。咋地咋地!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们。高额返费十个人里面起码有八个人拿不到,剩下的两个人一个最多拿一半。另外一个估计是中介的真亲戚了!所以朋友们。不要想着高额返费,每年下半年工厂缺人的时候返费确实有。但是这就看你找的什么中介。找的什么厂、返费都是中介的口头协议。因为你有贪心,劳务公司也有贪心,当人家劳务公司老板手上拿着厚实的返费现金时,很多劳务中介都忘记当时对求职者的返费承诺了,眼睛里只想着手上这一大把的现金了,所以就会有各种借口去拒绝支付这个返费。遇到少数良心的中介公司,为了公司和业务口碑,人家会兑现这个返费,遇到不靠谱的,只能自认倒霉,或者遇到性格激进的求职者也会走进极端,酿成悲剧。

其实找个好厂比拿返费强多了。一个好厂平均每月的工资可以到手六千左右或者更高,而拿返费的厂每月的工资顶死4-5千。就算拿到了这个返费加上也就平均每个月五千多左右,因为高额的返费有工期和打卡时间要求,何况你还不一定能拿到这个钱呢!去挣返费模式风险太大!真正找工作的老司机从来不信这个!可惜:人都是贪心的!总有人被高额的价格所诱惑!结果是被坑的惨惨的!然后就开始遍地吐槽。呸,劳务中介都是坑,都是骗子等抱怨,一棒子否定了整个行业。

现在来说说【高价小时工】这是现在招工市场上最流行的套路了、什么是高价小时工。你们找工作是不是经常看到什么30一小时、35一小时。甚至下半年你都能看到80一小时的。这就是所谓的高价小时工(只针对普工岗位招聘时薪评价)。我们先不说下半年,就上半年而言,每年的上半年厂里都不怎么缺人。上半年只有开年正月十五之前好找工作,过完十五基本厂里都饱和了。你觉得厂里还会拿30.35一小时去招人吗?那是不可能的。那么为啥你还能看到30.35一小时的招工信息呢。那是因为你可能遇到是所谓的骗子。黑中介,你们口中坑人的玩意。

工厂下半年招人的行情。下半年工厂30.35一小时也确实有。(但也很少,可能跟我们当地的市场工价水平有关)但必须要搞清楚这个是什么厂!劳务签的什么合同、因为小时工签合同基本全部都是和劳务签合同。而不是和厂里签。所以你要看清楚招工信息。了解到这个厂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或者以前有没有给出过类似的高小时工价。心里先有个数,再判断下是否这个高工价真实可靠。小时工模式一般分为实发工资和补差价模式!

建议一般很少进过厂的打工者选择实发工资模式。实发工资模式虽然工价没有补差价的高,但是这个钱可以到你的工资卡里。而补差价的模式一听就知道了。就是你必须干够劳务给的时间,比如三个月。干满三个月你才能拿到这个差价。而且这种补差价的合同可能必定还有一条:补差价必须在职!不在职按同工同酬发!这样你满足不了补差价的条件,到最后可能拿的工资比你预想的要少一大半。

这里有个隐患。一般黑中介随便找个理由把你辞退。这个差价你一毛钱都没有。这个以前去过的都知道是怎么个坑法!所以,如果要进厂做小时工,一定要找靠谱有口碑的劳务中介。

还有的朋友在某八某些找工作APP上看的不但工资是35一小时。居然还有什么奖励几千块钱!这时候一定要想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哪有那么多好事都让你碰到了呢!如果都是这待遇。那么厂里还缺人吗?

总之,人可以贪心。但是别被贪心冲昏了头脑。到头来被坑的还是自己。打工者是,劳务中介也是,行业需要各方人员来维护才能有良性发展。劳务公司要发展,挣自己该挣的利润就好,千万别把主意打到求职者身上,打工不容易,一棍子买卖不长久。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了解更多合肥工厂招聘信息,关注我,进厂不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