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线和4g在线区别(iphone在线和4g在线区别吗)

苹果终于加入了双卡双待,但实际效果究竟怎么样,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苹果此次发布了三款新机,除开iPhone XS,其余两款都加入了双卡双待功能。而这次双卡的实现形式并非是SIM+eSIM方案,而是符合国内环境的物理双卡槽设计,iPhone XS Max双卡体验如何,副卡运营商套餐咋组合,这篇文章来告诉大家。

熟悉的双卡味道 更贴心的功能设计

虽然苹果此次采用了双卡双待,但是你要知道苹果在机身打磨上一直偏向精简,因此你可能在iPhone身上看不见过长的卡槽设计。

为了节省内部空间,iPhone XS Max的卡槽做成了双面卡槽设计,没有了我们常见的TF拓展卡槽位。虽然苹果迎合了市场需求,但在工业设计上还是贯彻了精巧的设计语言。

用户可以通过卡槽上面的标志来区分正反面,如下图所示,卡槽带有黑色弧度标志为背面副卡槽位。

背面副卡槽

至于运营商的选择问题,除了不支持双电信卡(双CDMA),你可以随意组合三大运营商来满足日常需求。如果你硬是要装上两张电信卡,第二张电信卡也只会出现无服务的情况。

这里插一句,如果有想选择海外代购的朋友,请留意手机是否为SIM+eSIM双卡方案。因为国内目前不支持eSIM在移动设备的使用,所以即便是你买回来了也能当作单卡机使用。

话不多说,我们赶紧插上卡来体验一下苹果的“真香警告”。

简单进行设置以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使用了。你可以在这里将两张卡分别设置成拨号与流量专用,避免出现串号的现象。

总体来看,双卡信号显示并没有占据太大空间,主号与副号有着明显的区分,双卡运营商的信号标志你也可以从右上角看到。

在之前网络上手体验中,有人曾反映过副卡槽没法使用4G的问题。在经过测试之后,我更倾向于这只是表述上的问题。

首先iPhone XS Max主副卡槽位都是支持4G的,但在使用中只有主卡能够保持4G。其次用户可以随意切换主副卡来选择哪张卡作为4G使用。所以说苹果的整套双卡双待模式还是与我们常见的没什么两样,并不存在副卡槽不支持4G而非要进行物理换卡的情况。

虽然是第一次用上双卡双待,但是苹果这次“偷师”还是十分成功的。在一些细节部分都加入了不少贴心设计,例如对卡进行标签分类,能够方便用户更加有条理地管理双卡。

双VoLTE双通什么鬼 苹果又做到了哪一步

双卡双待我们已经体验过了,但网上也泛起了不少关于苹果是否支持双通的疑惑。但在解决这些疑惑之前,我们先来探究一下“双通”这些名词究竟是什么鬼。

先说双卡双待,它的定义非常简单,就是一部手机能够保证两张卡同时待机。而手机的正常通讯是由一整套射频单元与手机卡进行协作来运行的,我们要想在这套完整系统中再加入一张SIM卡该怎么处理呢?

相信聪明的读者已经想到了,我们可以再向内部加入一套射频单元,为第二张SIM卡找一个“同桌”。但是这也存在一个问题,这个“同桌”的桌子不仅得花钱,还需要占一定的空间,代价实在是太大了。所以采用这种方案的手机成本会更高,手机体积会更大,耗电量也会更多。

你看iPhone这间“教室”就这么大点地儿,各种元器件同学太多了,再加个SIM卡同学已经够呛了,还想再加个“同桌”?没门!但转校生SIM卡同学一个人坐很孤单啊,必须得要一个同桌才行。那么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

当然得有,我们可以让射频单元同学坐在两个SIM卡同学中间啊。在实际应用中,这套射频单元会在两个网络中不停地进行搜索切换(交头接耳),由于这个间隔非常短,所以我们会认为两张卡都在待机。

这种方案与为了提高频谱利用而采取的时分复用非常相似,如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了解一下无线通信的复用技术,相信能加深感受。对于这两种方案,我们叫第一种为双卡双待双通,称呼第二种为双卡双待单通。

双通给人的印象就是双卡能同时打电话,而单通带来的印象就是副卡打电话,主卡就断网。但是因为成本和需求的原因,现在的手机大都为双卡双待单通,比如说我手上的这台iPhone XS Max。

讲完双卡双待双通,我们再来聊一下VoLTE。但在这之前,我们来介绍两个新同学,电路域(Circuit Switched Domain,缩写为CS)和分组域(Packet Switching,缩写为PS)。

这两位同学在我们的移动通信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任务,之前我们打电话就由电路域负责,上网就由分组域负责,电话和网络业务是完全分开的。我们的数据通过接入网连接汇集到核心网,最后在这里经历转发交换。而这两位同学就包含在核心网中。

听不懂?没关系,你只需要知道这两个同学在我们的通讯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就行了。但在进入到了4G时代之后,我们的分组域同学就被大家熟悉的LTE所取代了,因此我们上网和通话用的是两套网络结构,而手机是不能同时使用的。

这就是手机为什么一打电话就断网。毕竟这两位同学”年龄代沟“相差太大,老头自然是与青年聊不到一起去嘛。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有同学可能要说了,跟前面射频一样,再加一个相关部件不就行了嘛。”手机教室“内部再加一个专人,两人分工各自对接PS与LTE,就可以实现电话上网两不误。这种玩法叫做SvLTE(Simultaneous Voice and LTE),因为成本昂贵,你也可以叫它土豪玩法……

既然不能同时参与两个网络,那就只好多麻烦相关部件在老人与青年中间多跑跑,上网的时候就使用LTE,一旦有电话业务就立马切换到PS。这种方法叫做CSFB(CS Fall Back),也就是我们现在常用的手法。

但这仍不能避免断网,毕竟当你上网的时候是4G网络,一旦有电话来就会切换到2/3G的电路域网络上去,上网情况当然会受影响。当然这也要看运营商的网络搭建状况,比如联通的3G网络就不会受到影响,你使用联通卡就不会遇见电话一来游戏就掉线的情况。

可是这还不能满足要求啊,于是就有人提出了VoLTE。VoLTE的做法更加简单,直接将老同学电路域替换掉,用新同学IP多媒体子系统(IP Multimedia Subsystem,缩写为IMS )。

但要注意一点,IMS是要通过LTE来实现的,你可以简单理解为用流量打电话,而且它只是用了流量这条道路,并不会实际造成你流量的损失。

而目前大火的双4G双VoLTE就是这个功能的升级,具体原理你不需要知道,但你要了解这一点,VoLTE是承载在4G网络之上的,2/3G都得靠边站。

自从有了VoLTE,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打电话游戏掉线了。不仅如此,VoLTE在语音通话方面也比传统语音要更加清晰更加稳定。而iPhone XS Max后续会通过升级来支持双VoLTE,目前打游戏还是得掉线。

总结一下目前苹果都做到了哪些地步:

从双卡兼容的网络制式上来说,iPhone XS Max是双4G。但是iPhone XS Max只能保持单卡4G在线,从使用角度来看,只能称呼其为单4G。

iPhone XS Max并不是双通,而是单通,你没法自己给自己打电话。

iPhone XS Max目前不支持双VoLTE,在后续会添加支持。

iPhone XS Max并不支持双电信卡(双CDMA)。

三卡组合花样多 货比三家最实惠

弄明白了iPhone XS Max的双卡细节,我们再来看看选卡方案该如何解决。现在我就从移动、联通、电信三种SIM卡中挑选出我认为不错的套餐推荐给大家。

除开电信和电信的搭配,我们的可以搭配的种类还是非常多的。而现在双卡最高频的使用莫过于是数据流量,因此我们主要从这个角度开始推荐。

移动:

全国大流量套餐,适用地区为陕西,月费58元,包含语音100分钟,流量10GB。

20元不限量流量包,适用地区广东,月费20元,包含流量20GB,套餐有额外附加条件请多注意,套餐日期截至9月30日。

联通:

全国流量王,适用地区北京,月费39元,包含国内通话300分钟,流量5GB。

4G+流量王,适用地区广西,月费18元,包含国内通话100分钟,流量2GB,沃视频APP免流。

电信:

63元全国流量任性用,月费63元,适用地区云南,包含国内通话300分钟,流量20G。套餐有额外附加条件请多注意。

全国大流量49,适用地区天津,包含国内通话200分钟,国内流量不限。套餐有额外附加条件请多注意。套餐日期截至9月28日。

除开常规的流量套餐,现在还不乏各种联合的SIM卡套餐,诸如联通大王卡等等,这里不加赘述。不过在选购的时候,用户还是需要仔细看好条款,以防陷入纠纷。

这次iPhone新机加入双卡对用户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决定,毕竟用户的选择更多了。在目前如果没有VoLTE功能的情况下,我还是更倾向联通,毕竟同处3G,它的的WCDMA要更靠谱一些,不会打电话游戏就掉线。

当然,流量的使用存在地区差异,各地区的套餐优惠,信号强度不同,用户体验也会有所差异,如果读者有更好的流量套餐,不妨在评论区里放上地区和套餐名,方便大家交流。

APP商店搜索中关村在线,看2018年最新手机、笔记本评价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