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多少机动车(杭州有多少机动车驾驶员)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大城市的堵车问题越来越严重,导致不少大城市都采取了限购、限行等措施对汽车数量加以控制,让不少想买车的人望而却步。换个角度思考的话,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其实也是经济向好的一个真实反映,毕竟人只有富裕了,才会有更高的购车意向和购车能力。

虽然一些大城市对于汽车的管控日益严格,但是从全国范围内来看,汽车数量总体还处于增长状态。至今年6月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为2.7亿辆,有69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31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12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数据着实庞大,无怪乎越来越堵。

对于顶端大城市来说,汽车多是个大麻烦,但是对于数量众多的中小城市来说,汽车越来越多却是区域经济发展最好的见证。因为只有经济发展了,人民手里有钱了,路上的汽车才会越来越多,而且汽车属于高消耗品且产业关联性极强,反过来对于当地经济的增长也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在城市汽车保有量方面,首都北京长期以来一直高居榜首,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考虑到北京的人口规模,相当于平均每100人拥有近30辆车,北京的拥堵现象也就不难理解了。位于西部的成都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接近550万辆,是仅次于北京、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二多的城市,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的城市之一。

重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深圳、东莞、天津、青岛十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均超过300万辆,此十个城市中,青岛是今年前半年新增的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的城市,其余九个城市去年年底汽车保有量均已超过300万辆;苏州、东莞是汽车保有量前十城市中,仅有的两个普通地级市。

重庆汽车保有量排名第3,考虑到其面积大小、人口规模都堪比一个省,参考价值有限。反倒是排名第4的苏州,汽车保有量如同经济发展一样,表现十分抢眼,汽车保有量竟然超过了魔都上海,而苏州的人口还不及上海的一半。

此外,郑州排名第6,东莞排名第10,表现也比较惊艳,如果说郑州只是略微惊艳的话,那么东莞的汽车拥有量则就比较令人意外了,毕竟东莞既非省会,也非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经济体量也不如苏州那么强悍,汽车保有量如此之高,原因耐人寻味。

石家庄、广州、宁波、佛山、南京、杭州、临沂、长沙八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均超过200万辆,跻身全国前二十,广州排名第14,南京排名第17,杭州排名第18,长沙排名第20。此八个城市中,只有佛山、临沂是普通地级市,其余六个要么是省会,要么是副省级市。

济南、保定、昆明、潍坊、沈阳、温州、合肥、唐山、无锡、金华十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也均超过200万辆,排名全国第21至第30。此十个城市中,除济南、昆明、沈阳、合肥四市为省会外,其余六市均为普通地级市,在汽车保有量上,合肥底蕴不足的问题暴露的比较明显,虽然近几年发展迅猛,但还是底子太薄。

完整名单:

600万辆:北京

500万辆:成都

300万辆:重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深圳、东莞、天津、青岛

200万辆:石家庄、广州、宁波、佛山、南京、杭州、临沂、长沙、济南、保定、昆明、潍坊、沈阳、温州、合肥、唐山、无锡、金华

对此,你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