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比18油耗多少(18油耗和16油耗差多少)

1.8排量和1.6排量的区别:第一排量不同。第二各方面性能不同。第三油耗不同。第四内部结构也不同。大家在选车的时候,除了看汽车的舒适度和实用性能外,有些比较精明的车主也会查看一下汽车的性能。汽车的性能主要是通过汽车的排量来判断,排量是指汽车每行程或者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排量正是很多车主选择汽车的一个重要的参数。在汽车的尾部都看到汽车排量标识。大部分的国产车都是根据排量来分类。那么,汽车1.8排量和1.6排量的差别有哪些呢?

第一、排量不同。1.8排量和1.6排量发动机燃烧室容积不同,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排量不同。从发动机物理数据量上来说,1.8排量的数据会更好。

第二、各方面性能不同。排量的不同,导致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不相同,1.8排量的相对会比较高。在相同的驾驶技术下,1.8排量的驾驶的速度会更快。缸压数值是8,缸径活塞和气门会大一些,导致车速较快。同时爬坡能力和加速度的性能更加优质。

第三、油耗不同。1.8排量的油耗一般不会高于1.6排量的。如果对1.6排量的汽车进行组装,会出现小马拉大马的情况。就会产生大量的油耗。

第四、发动机内部结构也不同。1.6排量是1.6升74瓦自然吸气发动机结构。而1.8排量的是1.8升110千瓦自然吸气发动机结构。两者的结构存在本质上的差异。导致汽车行驶的马力也各不相同,一般来说1.8排量的相对比较高。

平常如果追求动力和速度,经常要去野外开车的话,可以通过排量来筛选汽车。如果是日常办公或者是居家短途旅行,大家选车时,更倾向于车辆的舒适度和实用性,不用特别在意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