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一个月22天多少钱(2700一个月多少钱一天)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加拿大。加拿大是一个很年轻的国家,从脱离英国实现完全的独立还不到一百年时间,但加拿大已成为发达国家和西方七大工业国之一,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比较发达。2021年加拿大GDP总量为1.99万亿美元,约为中国GDP17.7万亿美元的11.2%,大致与我国经济大省广东省相当。那么作为西方发达国家的加拿大,普通人的真实工资有多少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加拿大的基本情况。加拿大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国土面积998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位,不过由于气候酷寒的问题,北部几乎都是无人区,城市和人口主要分布在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加拿大人口只有3800多万,人口规模相当于我们的贵州省,这个人口规模在西方主要发达经济体中算是比较少的。2021年GDP总量为1.99万亿美元,略微高于我们的广东省的1.93万亿美元,世界排名第9位。人均GDP为52403美元,属于高度发达国家水平。

加拿大这个国家比较有意思,之所以说它是一个很年轻的国家,这是因为它建国还不到100年。在历史上,北美地区的土著居民主要是印第安人和因纽特人,欧洲人的到来成为土著民族的噩梦。对加拿大进行殖民的主要是英法两国,比如1535年法国探险家卡蒂埃尔首次来到圣劳伦斯海湾,然后逆流而上到达魁北克,由此建立新法兰西殖民地。而1583年英国人吉尔伯特在纽芬兰建立英国在北美的第一块殖民地,1611年英国探险家与航海家哈德逊航行到安大略省哈得逊湾,由此该地区就成为英国所有。

不过,英法作为欧洲两个老牌的殖民帝国,它们在争夺世界地盘过程中爆发了持续的战争。1756~1763年期间,英法在加拿大爆发七年战争,结果法国战败,根据1763年的巴黎和约,加拿大成为英国的殖民地。1867年英国将加拿大省、新不伦瑞克省和诺瓦斯科舍省合并为一个联邦,成为英国最早的自治领。

其实加拿大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国家时间比较短,1926年加拿大才从英国获得外交独立权,1982年英国女王签署《加拿大宪法法案》,加议会获得立宪、修宪的全部权力,这才标志着加拿大获得了完全的独立地位。

很多人不明白,加拿大是如何跻身西方七大工业强国,并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并列的。其实,加拿大经济的崛起与二战有直接的关系。

二战时期,欧洲大陆遭到德国的占领,对于英国来说,来自欧洲大陆的各种自然资源和工业产品全部被切断,再加上英国本土也时常遭到德国的空袭,英国单凭本土的资源和生产能力难以与控制欧洲大陆的德国打消耗战。为了保障大西洋运输线和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于是加拿大就成为英国后方的工业基地,承接了大量的战争订单。

同时,在美国大规模参战以后,美国及其援助国家也需要大量的军需物资,由此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大量战争订单涌向加拿大,使加拿大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工业基础。在二战期间,加拿大为盟军生产了超过80万辆军车,超过45000辆各式坦克装甲车辆,超过16000架飞机,4000多艘各式军舰和商船。

根据1943年加拿大《环球邮报》的一篇新闻报道,加拿大军工企业每个星期可以生产6艘军舰、80架飞机、4000辆汽车、450辆坦克、940门火炮、13000支枪支、52.5万发炮弹,2500万发子弹,1万吨化学炸药,以及其他价值400万美元的各种军用物资和通信设备。

由此可见,加拿大当时的工业生产能力在世界上也是排在前列的,而且这种军工生产能力在战后可以转型民用工业,这也奠定了加拿大在世界工业国家中的地位。直到现在,加拿大还有很多企业给美国配套,或者是美国人直接在加拿大投资设厂。

当然,加拿大也像其他西方发达国家类似,经济转向以服务业为主,国内制造业、高科技产业、服务业发达,资源工业、初级制造业和农业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

我们回到工资这个话题上来。根据加拿大2021年的安排,加拿大2022年的全国最低工资调整到15加元/小时,按照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个月22天,相当于月薪2640加元,折合人民币13200元,年薪31680加元,折合158400元人民币。不过,这只是加国的最低工资,也就是这点钱可能只能勉强度日,而在消费比较高的地区,可能生活都会困难。

当然,这还只是税前工资,加拿大的税赋水平也比较高。按弗雷泽研究所的计算,在2021年,两人以上的加国普通家庭,支付的总税金为48757加元,占年收入124659加元的39.1%。这些税负包括利息税、薪金税、健保税、销售税、房地产税、燃料税、碳税等等。

根据Insurdinary的最新报告,加拿大人的平均每周工资为1050.59加元,月薪约为4500加元(22500元人民币),相当于全职员工的年平均年收入为5.4万加元(27万人民币)。如果按照40%扣除税负,那么加拿大人平均到手工资为2700加元。

当然,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工资差别也很大。比如,司机平均年薪为44836加元、电气工程为91832加元、注册护士和家庭护理77603加元、会计师60000-89000加元、行政助理45927加元、网络研发人员69305加元、财务顾问65000加元、人力资源经理89000加元。

好了,今天关于加拿大历史、经济和工资的情况就介绍到这里,有关加拿大的其他情况在后续的文章中陆续给大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