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是什么位置是什么意思(A位是什么位置是什么意思)

继续来聊聊最新的网络用语。 前几天分享了一期之后 ,好多朋友又提出了新的问题, 还有一部分人呢,就说 哎呀 要了解这个干什么 ?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呢 ?这就要回归到这个语言的本质上来了, 语言是在不断进化的 ,一直是有年轻人来主导引导着,时代在一直进步, 所以我们要跟上时代的发展 ,不能落伍 是不是? 我们可以不说 ,但我们要听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

朋友们 今天的文章还是干货满满 ,我建议大家就是先收藏, 收藏起来之后一般是一遍是看不明白的 ,有些词儿就是反复琢磨他那个意思才能弄明白 ,所以建议大家先收藏。

第一个要分享的词 爷青回。这是一个缩略语,就是爷的青春又回来了的 意思。用来表达人在变化后的环境中面对曾经熟悉的人和事物时,油然而生的一种喜悦之情 。主要就是中老年人看到原来的我们,就经历过的人事影视剧 动画等等, 回归到当年的情景当中, 感叹我的青春又回来了, 就是这种感觉 。

第二个分享的是干饭人 。也是一个流行语 ,指热衷吃的人。 和那个工具人 打工人是一类的网络用语 ,干饭人干饭魂 干饭人吃饭得用盆 。

分享第三个尾款人。参加网络购物这个双十一双十二这些活动的应该都理解这个意思 就是参加那个活动的时候吧 你要先支付定金 支付定金完了之后只支付很小一部分定金 然后等活动开始的时候 嗯 你就可以再支付尾款来购买 这个你需要的这个东西了 这一部分人称为尾款人 。定金一般的干脆利索 ,而轮到付尾款的时候呢 ,就要告诉自己 ,加油吧 打工人,努力搬砖挣回尾款 ,是一种调侃的话 。如果后期不补尾款的话 定金也不退回, 所以就浪费了, 一般人只要付了定金都会付尾款的 。

下一个耗子尾汁 。一朋友在我的评论区留言问我的这个词 ,他实际上呢就是好自为之的意思。出于网上著名的一个桥段 ,就是那个马宝国不是跟那个年轻人比武吗 ?然后被打伤了之后呢, 他说劝这位年轻人好自为之 ,但是呢他有口音 (方言),就说成了耗子尾汁,结果就在网上爆红了 。是一个谐音 。

同样是谐音的 ,还有另外一个网络热词 香菇蓝瘦 。他其实就是想哭 难受的意思。也是网上有一个小网红 ,然后他也是有口音(方言), 没说清楚 ,就成了香菇蓝瘦了 。

另外还有一个谐音词就是有内味儿了 。实际上就是有那个味道 有那种味道的意思 。至于说具体是哪种味道 ,就要看上下语境之间的关联了 。

下一个白莲花 。白莲花一般有两层含义 ,一层常常用来暗讽别人 ,就是有点儿类似于绿茶婊(绿茶婊这个词也是网络用词 ,如果有朋友不明白 ,可以到我的留言去留言 ), 就是不单单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是比较装纯洁 装善良 装清高的人, 其实内心阴暗思想萎靡,指的这种意思 。另外一层意思就是白莲花本身的含义,就是指那些善良 无辜 比较单纯没有心机的人 。这两层含义是截然不同的 ,要看具体的上下文的语境 。

下一个C位。这个词也流行了有两三年了吧, C位呢就是核心位置的意思 ,他来源于英语Carry的那个发音。是个中西结合的词儿 。常常被用在舞台或者拍照中 。

好的 今天先分享到这里 ,还有更多的词儿 期待下次分享 ,点点关注 不迷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