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mm镜头适合拍什么意思(镜头40mm是什么意思)

GR IIIx,程序全自动曝光模式,1/125s,F2.8,ISO200

接上篇《国外摄影师和大家深入聊聊40mm这个话题,假如你有两台GR,如何使用?》

在 GR 系列中,除了用于拍摄的功能外,还有许多功能可以调整拍摄图像的光洁度。

特别是在 GR IIIx 和 GR III 的最新固件中,当从 [回放设置] > [图像编辑] 选择 [裁剪] 时,可以使用以下功能

- 4:3 或 16:9 的纵横比可以现在可以通过按 ADJ 按钮进行选择。

- 您可以使用 DISP 按钮和前转盘旋转图像。

我们现在拥有比以往更多的功能来帮助您创建自己的图像。

但是,由于可供选择的功能太多,很多人可能对使用哪些功能感到困惑。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为什么不考虑接近你最喜欢的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作为一个榜样?

在这篇文章中,我想介绍一些我拍摄并尝试以索尔·莱特(Saul Leiter)风格完成的照片,他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摄影师,也是彩色快照的先驱。在文章的最后,您会找到我的 RAW 显影配方和裁剪前的图像。请查看它们以供参考。

让我们开始吧。

首先是熟悉的红伞。这是象征索尔·莱特作品的物品。

我想有一天在同一个地方拍一张雪景。

说实话,因为我赶时间准备相机,所以我的原始图像的构图有点令人失望,正如您在本文末尾看到的那样。

我在裁剪时大幅度应用了图像旋转功能。

GR IIIx,光圈优先曝光模式,1 / 1000 秒,F2.8,ISO100

他的照片的另一个特点是构图,使用窗框和餐厅的阴影将图像分成大的部分。

前景中的障碍物挡住了视线,让您有一种窥视主题的快感并激发您的想象力。

GR IIIx,光圈优先曝光模式,1 / 30 秒,F5.6,ISO1600

街对面的场景反映在模特的橱窗中,而模特的橱窗又反映在带有红色图案的橱窗中。我将焦点固定在无限远。

前散景、复杂的反射以及红色和黄色的使用。我最希望你注意的是出现在车后的人。

是不是看起来像“一张看起来什么都没有,但角落里却隐藏着一个谜团的照片”?

GR IIIx,程序全自动曝光模式,1/320s,F4.5,ISO640

在理发店。这顶帽子可能是作为一个物体挂起来的。顺便说一句,理发师出现在索尔. 莱特的许多作品中。

我试图重现洋红色反转片的色调。

这就是我对 Saul Leiter 风格的诠释。我不知道我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街头摄影师的作品有多近,但我可以自豪地说一件事是我在离家步行距离内拍摄了这些照片。

“我在我家附近拍照。我认为神秘的事情发生在熟悉的地方。我们并不总是需要跑到世界的另一端。”

至少我能够忠实地再现这位传奇纽约摄影师的这句话。

[裁剪范围和 RAW 显影配方]

Biztime & Picturetime

职场小蝙蝠

91拍照团队倾力打造的自有摄影附件品牌

生活+摄影 . 随手拍摄 . 随心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