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北京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和手续)


我是章哥,房地产投资专家。北京房地产圈从业二十年,通晓业内的一切门道,用二十年的经验帮大家答疑解惑并分享投资方法论。关注“章哥说买房”微信公众号,加入知识星球提问,有问必答、绝不敷衍。全程一对一指导购房相关事宜。

提问:


章哥好,我们在北京有一套东城小户型,在我名下,目前价值400万。我们手中有现金200万,月收入约3万。目前我们想买房,但没想好是卖掉这房还是直接购买,搞不懂贷款比例和利率,中介让我们减少首付,说我们最多贷款只能是308万。这是怎么回事?您能给讲解一下吗?谢谢。


回答:


1、 你们名下有房,但没贷过款。以北京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如果你们直接购买的话,算二套标准。首付为60%,贷款40%。但是,这只限于普通住宅,如果是非普住宅的话,首付要增加到80%,只能贷20%。


2、 首套贷款利率是按照央行标准,现在是4.35%,二套是上浮1.1倍,也就是4.79%


3、 普通住宅的标准是:容积率1.0以上,140㎡以下。网签价五环内468万以下,单价39600元以内;六环内总价374万以下,单价31680元以内;六环外总价280.8万以下,单价23760以内。


中介所说的最高贷款308万就是指的就是这468万说的。468*0.65=308万。但这种情况就是按照较低价进行网签,是税费和贷款额的综合考虑。这需要具体房子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4、 具体到你们的情况,如果不卖房的话,只能是以二套资格购买。200/0.6=330,也就是最多购买330万房产,只能是老破小。


5、前面说的是你在不卖掉东城那套小户型的前提下,如果你想卖掉那套小户型的话还得分情况。


东城那套房如果之前贷过款,即便卖掉,你们也还是算作二套。具体的贷款额度同上面所说。


东城那套房如果之前没贷过款,那卖掉房产之后,你们就具备了首房首贷的资格,


你的首付款为:400+200=600。可购总房款为600/0.4=1500,最多1500万的房产,可是月供又超出了你们的收入太多。


6、 以你们的月收入来看,承受1.5万的月供应该没问题,以此倒推,以25年计,可贷款280万左右。所以中介建议的也没什么问题,308万贷款,基本上符合你们的实际还款能力,也就是每月1.7万左右。


7、 总结:如果你们有过贷款,那你们就算是离婚,在一年内,无房的一方也是二套资格。那卖掉现有房屋,首付款可达到600万,以20%贷款计算,月供为8200元。可购买750万的房产,以北京目前均价6万计算,做到改善完全没问题,可挑选余地极大,而且月供对你们来说压力也不大。



如果你对在北京贷款买房还有相关问题的,请在文章下方留言,章哥给你解答。


关注“章哥说买房”微信公众号,加入“知识星球”提问。一对一问题解答、赠送二十年心得攻略。带你跑赢大盘,获得超额收益。


1、加入知识星球可以帮你解答从购房时机、城市区域、社区户型、看房、砍价(房价、中介费)、签约、资质、贷款、维权的全部问题,真正站在买房人角度的专业建议,一对一解答。

2、加入知识星球可以获取章哥从业二十年总结出的房产投资全套心得攻略,让你学会房产投资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