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浪4是什么意思(3浪4是什么意思)

波浪理论不容易掌握。但因为波浪理论的神奇性以及应用的广泛性,使得它的流行范围很广,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掌握这把神奇钥匙的人,希望自己能熟练地掌握这种分析方法,使更多难题变得明晰易解。

波浪理论中的第4浪,又称再次调整浪。

经过第3浪长时间的运行,主力开始抛出部分筹码,所以股市开启下跌阶段。在获利者的打压下,进入了调整时期。其形态往往比较复杂,呈三角形、矩形等形状。

一般认为,第4浪的浪底一般不会跌穿第1浪的浪顶,下跌的幅度为第3浪的38.2%或61.8%。以此体现出第4浪的调整性。第4浪持续的时间比第2浪长,从而进一步引诱被震仓出局和观望的资金入市。

第4浪是行情大幅拉升后的调整浪,通常以较复杂的形态出现,经常出现“倾斜三角形”的走势,但第4浪的底点不会低于第1浪的顶点。

第4浪特点:

易出现平台形,也可能是锯齿形或三角形,4浪通常的调整幅度偏弱。4浪一般回调3浪38.2%位置然后是50%位置,很少到61.8%若出现三角形的调整,出现的5浪通常很急很快但不一定幅度很大4浪如果规模大(一般规模大会相对复杂)。可以判断5浪行情不小;如果规模小,可以判断5浪行情不大。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买卖自负,本文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