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什么银行卡不能用了(5月1日起这种银行卡)


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提供给他人转账使用

每操作一笔有多至7个点的好处费

这样赚钱是不是很轻松?


天上不会掉馅饼

还可能让你身陷“跑分”犯罪

……

6月下旬,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居民名下的银行卡交易流水异常,有“跑分”嫌疑,民警迅速深挖线索,经过多日的分析研判,成功于6月28日上午,在辖区某小区将嫌疑男子阿林(化名)抓获。


“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吗?”民警问道。“我知道,我帮别人转账了,现在账户也被冻结了。”男子阿林心虚地说道。


阿林告诉警方,在今年3月和5月的时候,他因手头紧张,就想起了这样一门“来钱快”的路子。


3月17日,一个人找到阿林,让他用银行卡帮忙转账,称不久后会有10万元钱转到阿林的卡里,可以给阿林7个点也就是近7000元的好处费,阿林心动了,当天,阿林收到了四笔陌生资金,一共加起来是37000多元,到账之后,阿林取了2万放在了对方指定的地点,对方还让阿林再等等,会有剩余的6万多元到他的账户。



后续等了40多分钟左右,阿林见迟迟没收到转账,对账户里剩余的17000多元起了贼心,偷偷充值到了某平台,给消费掉了,紧接着拉黑了对方的微信和联系方式。


阿林笃定这些陌生转账是网络赌博或者诈骗获取的“黑钱”,对方不会追查自己。到了5月12日,阿林又接了一笔的业务,也是同样的方式,帮别人转了36888元,赚了1000多元的好处费。


目前,阿林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所谓“跑分”就是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搭建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在“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最后涉案的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而“跑分”者的个人征信也将受到影响,并受到法律惩处,请广大群众切勿触碰法网。(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