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是多少万(1970000)

35岁的男人有多少人年薪不到20万?这个问题没有准确的数据。

也许在一些女孩看来,年薪20万以下的男生都是“废物”。

比如在2021年10月份的时候,曾经有一位女网友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一个男生月薪低于5万,那他是残疾吗?


我们不知道这个采访是一些自媒体自导自演,还是这个女孩子真实地表示,但这种看法并非个例,而是有很多女性确实这么认为。

也许在这些女生当中,目前中国男人赚钱能力都非常强,月薪轻轻松松都可以达到两三万甚至5万以上,所以月薪低于5万都不入他们的法眼。

那目前中国男性收入真有那么高吗?

在这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95%以上的男人在35岁的时候年薪都达不到20万。

20万年薪貌似并不是很多,只要月薪达到1.5万,再加上年终奖,基本上就可以轻轻松松过20万了。

但20万说起来轻松,赚起来可不容易,从全国范围来看,真正能够达到年薪20万的人都不多。

我们来看几项数据就知道。

1、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

至于35岁的男人有多少人年薪可以达到20万以上,这个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也不好统计,但我觉得35岁男人的收入整体跟全国收入水平应该是差不多的,再考虑到他们有工作年限的基础上,他们应该在全国平均收入水平的中等偏上。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配收入是35128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41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93亿元。

在这些可支配收入当中,有多部分构成,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以及转移收入等等,其中工资性收入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大概是56%左右。

这意味着目前全国居民平均年工资大约是19700元左右,城镇居民平均年工资大约是26600元左右。

就算只考虑8亿左右的劳动力人口,全国在职劳动者平均工资也只不过是34700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大约是2890元;其中城镇就业人口年平均工资大约是51600左右每年,平均到每个月大约是4300元。

我们就算35岁男性工资处于城镇整体工资水平的中上游水平,他们的平均工资是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的1.5倍,那平均年薪也只不过是7.7万左右,这个离年薪20万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2、一线城市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

一线城市是目前我国整体工资水平最高的几个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月薪过万人数很普遍,之前腾讯曾在2019年做过一份调查数据,根据这份调查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时候,北京、上海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大概是35%左右,深圳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大概是27%,另外广州、杭州、南京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大概是15%左右。

但这只是调查数据,因为样本有限,所以误差比较大,从实际情况来看,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肯定要比这个调查数据少,比如根据一些招聘网站大数据分析,在几十万就职者的平均工资当中,真正月薪过万的人数并不多,比如深圳月薪过万人数比例只有15%左右。

按照这个比例来计算,月薪超过1.5万的人就更少了。

对一线城市来说更是如此,对那些三四线城市来说,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会更低的,保守估计大多数城市都不会超过8%,甚至不超过5%。

3、全国月薪超过1.5万的人数比例。

之前中金公司曾经做过一项统计数据,根据这项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月薪超过1万块钱的人数比例只有2.2%,其中月薪1万块钱到2万块钱的人数比例是2%,月薪超过2万块钱以上的人数比例是0.2%,大多数人的月薪都低于5000块钱。


我觉得这个数据跟现实当中大家的收入应该是比较匹配的,这说明目前全国真正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并不是很多,按照2.2%的比例计算,在14.12亿人口当中,最多只有3,100万人月薪可以达到1万块钱以上。

4、个税缴纳人数。

我国个税起征点从2018年10月份之后上调到5000块钱,在个税起征点上调之后,符合缴纳个税的人数比例大幅降低,当时曾经有些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个税起征点上调到5000块钱之后,真正符合个税缴纳标准的只有6,500万人左右,这些人数占全部人口比例只有4.6%左右。

而这些达到个税起征点的人数平均工资基本上都达到6000块钱以上。

综合以上4项数据,目前全国真正月薪过万的人数比例保守估计不会超过3%,虽然35岁的男人月薪过万人数比例会比全国平均水平更高,但保守估计也不会超过5%。

据此推算,月薪达到1.5万以上的比例肯定比月薪1万的比例更低。

而30岁的人也就是1987年左右出生的人,这一年新出生的人口是2,508万,其中男性人口大约是1290万人,如此算来,目前真正月薪达到1.5万以上,也就是年薪20万左右的35岁男性人口数量不会超过38万人。

这些人占这个年龄段男性人口的比重只有3%左右,这意味着97%的35岁男性年薪都达不到20万以上,这个数据是不是大大出乎大家的意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