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终端机什么意思(华为终端是什么意思)

4月20日,华为终端商用办公新品发布会线上召开,正式官宣全面进军商用领域。华为终端业务将分为消费产品和商用产品,其中商用产品主要服务政企客户。原来的华为“消费者业务”更名为“终端业务”。



这次发布会上,华为带来了多款商用办公新品,覆盖了笔记本、台式机、显示器、平板、智慧屏、穿戴和打印机七大品类。



其中,华为MateBook B系列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和独立的TPM2.0安全芯片。铝合金材质和1.38kg重量让其更具高端商务感。


华为台式机MateStation B系列采用金属机身面板和小机箱,相比传统商用电脑要简洁精致不少。其中,高性能专业台式机MateStation B520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性能强但体积小。



华为显示器B3-24系列配备23.8英寸屏幕,获得了莱茵 TÜV低蓝光、无频闪双重认证。它还采用了窄边框设计,屏占比达到了92%,视觉观感比普通商用显示器更佳。


华为也把商用办公的触角伸展到了平板领域,在消费者领域这一直是华为的拿手好戏。华为平板C配置了一系列基于移动应用办公的功能。其中华为平板C5支持手写笔、键盘等,延续了平行视界、华为分享等功能。它还支持移动设备管理扩展,满足政企客户的更多需求。



华为PixLab B5为商用打印机,有打印、复印、扫描多个功能,搭载HarmonyOS,支持其他设备的快速连接,比如手机一碰打印等。华为PixLab B5采用了鼓粉分离的结构,还支持内存和硒鼓擦除。



商用智慧屏则被华为拿来作为企业商显产品的突破口,华为表示要将全场景、智慧显示体验的系列产品,给商用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其中华为智慧屏B3还支持频道列表管理、电源键功能管理等,非常符合酒店等行业的需求。



华为智能穿戴产品在消费市场已经打响了品牌,这次进入商用领域也算是顺理成章。华为推出的首款企业定制版智能手表WATCH B系列,主要针对特殊行业和场景,其中华为WATCH B5主打多类型健康数据检测。


不难看出,华为商用办公新品覆盖的七大品类,此前都已经在消费领域打开局面。华为的智慧屏、平板、PC、穿戴等等产品,都已经在消费市场获得大量用户的认可,部分领域更是做到了行业龙头。


在消费市场的多年积累和深耕,将成为华为进军商用办公领域的经验和能力。实际上,这场发布会之前,华为已经在办公领域试水,打印机、商用智慧屏等产品已经初步获得了认可。


相比传统商用产品,华为商用办公新品的核心优势依然是以鸿蒙系统为核心的智能生态,它能带来更为出色的用户体验,同时能大幅提升办公效率,这点对于竞争对手能形成降维式的打击。


现在,华为消费者业务正式更名为终端业务,意味着华为已经在终端产品上开辟出了新的赛道,商用领域或许会成为华为大幅增长和突破的新方向。对政企用户而言,华为的出现,给了一个新的选择,更加充分的竞争市场,也符合更多客户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