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式电动涡轮增压器多少钱(离心式电动涡轮增压器怎么样)

各位车友,大家都知道现在的越来越多的汽车都配置涡轮增压,有这个涡轮后汽车动力会大大的增加,现在1.5T排量的涡轮车,比2.0的自然吸气车的动力都要大。而且还要省油!这个时候,市场就出现了一个叫电子涡轮的配件,可以加装在自然吸气的车上,但是这个几百块钱的东西有用么?今天咱们就分析下!

首先说下涡轮增压的原理,别以为它很复杂,从功能上来讲,它就是一个打气筒,不过它不需要你脚踩也不需要用电,更不需要发动机的动力去带动它,它是通过发动机排的燃烧废气来作为动力的,就跟我们小时候玩的风车一样。

一吹就转,当废气吹转这个涡轮以后,另一端进气的涡轮会被带动,给进气加压,这样就会给燃烧室带来更大的气压以及更多的油气混合物,所以在同排量同转速的情况下,比自然进气的发动机会有更大的动力输出,正常工作时,涡轮里面滴这个风车可以达到10万以上,但是带涡轮的发动机还是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动力输出不线性。这一方面主机厂是可以调的,但不管你怎么调,还是没有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那么线性。

我们再来说说网上盛行的这个电子涡轮,首先它是骗人的,很多人说它是个鼓风机。你们太抬举它了,这东西有鼓风机的十分之一的效率,我都算它狠,充其量算一个十块钱的USB风扇,为什么是骗人的?朋友们,它是通过你电瓶的12伏的电源来带动那个袖珍的小电机,涡轮增压能达到10万转以上,你能指望这个袖珍的小电机能达到多少转?它不但不能提升你发动机的功率。在发动机的高转速区间还能降低发动机的发动机功率,发动机高转的自然进气的流量都比它的鼓风量还要大。

它不但不能帮忙,还碍事儿!所有通过汽车电瓶供电的这个电子涡轮都是骗人的,如果真有这么便宜的方案,车厂难道不会用吗?还有一种更可气的是在进气管道加一个什么金属垫片就能增加进气量,而信的人还一大把,你看你们是不是中学物理没学好上档了吧?今小编这篇就给大家补补课。

最后总结就是电子涡轮和电控涡轮是两码事,电控涡轮首先也是废气涡轮,只是它是通过电磁阀来控制废气压力,从而达到控制废气涡轮的工作效率,它并不是靠电击来驱动涡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