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变速箱机油多少公里换(迈锐宝多少公里更换变速箱油)

车辆状况:2017款迈锐宝XL,入手4年多,行驶8.8万公里,整车无重大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子在减速时变速箱有顿挫感,同时有轻微的咔嚓声。

变速箱顿挫,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1,变速箱油过少;2,离合器片磨损严重;3,变速箱主油压泵损坏。

故障原因1:变速箱油过少。

维修技师先启动车子,并用举升机举起,然后打开变速箱的放油螺丝,目测变速箱油是否有漏出现象。如果变速箱油没有溢出,可确定是变速箱油过少。如果变速箱油过少,会造成变速箱内部零部件润滑不畅,从而导致换挡时出现顿挫、异响的现象。

解决方案1:添加变速箱油到正常液位,需要车主自费。4S店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L,维修店的费用在150元左右/L。

故障原因2:离合器片有磨损。

维修技师用汽车检测电脑读取变速箱故障码,通过数据流分析升挡时间。如果升挡时间过慢,可以确定离合器片有磨损的情况。

解决方案2:更换离合器片,需要大修变速箱。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维修;如果脱保,4S店的总费用在5000-8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总费用在5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变速箱主油压泵损坏。

拆下变速箱上的主油压泵,用油压表测试压力,把车子挂到D挡,观察其工作油压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可确认是主油泵损坏。

解决方案3:单独更换变速箱主油压泵,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元左右。

总结:此案例中的车辆经维修技师检查为变速箱油过少导致的变速箱顿挫,具体处理方法请参照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提醒车主:车子行驶到5-6万公里时更换一次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