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投机分子(什么是投机分子-)

第七层级的实干者内心将会更加偏激,他们对成功拥有极大渴望,害怕失败,固执地认为如果自己失败了会是一件非常丢脸的事情,所以每当他们做事情的时候,总会想尽任何方法取得成功,甚至运用某些极端的方法也是在所不惜。

他们视生存为人生第一要务,但因为他们不关注自我,这很容易导致他们找不到人生的目标,对在何时该做何事没有任何方向。此时,他们的实用主义已经降格为一种没有原则的权宜之计,所做的任何事几乎都是为了让他人相信自己是特别的人,而实际上他们可能并无特别之处。于是,他们就可能为了突出自己的特别之处而歪曲自己的真实处境:钻牛角尖、隐瞒自己的简历、剽窃他人的成果、把他人的成果据为己有,或是编造从未有过的成就以使自己看起来更加出名。总之,为了生存,为了成功,他们不惜一切代价。

他们开始倾向投机主义,为人处世喜欢投机取巧,擅长在不同的环境中转变身份,赢取他人认同,为自己获取利益,但他们常常是占尽先机,却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机会主义者。

他们喜欢以价值来评判他人,选择和那些对自己有价值的人建立关系,并不假思索地利用对方为自己获取价值,一旦对方没有了价值,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放弃对方。因此,他们的朋友寥寥无几,即使有也常常是和他们同样投机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