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板加工(铅板生产厂家)

2019年5月10日,历经一年半的污染环境案件近日开庭。被告人蔡某甲等11人在市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当庭认罪悔罪。

庭审现场

环保局巡查,猪场冒黑烟揪出“废铅厂”

2017年12月14日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在襄河沿线巡查时,发现胡场某猪场旁树林中一烟囱正冒黑烟,遂对猪场进行检查,发现猪场内隐藏一废铅板加工厂,现场扣押废铅板39.55吨,成品再生铅21.02吨。

环测结果显示,加工厂周围水样和土样的含铅量均严重超过国家标准。加工厂的加工原料废铅蓄电池、废铅蓄电池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铅板、废铅膏和酸液均属于严重危险废弃物。

合伙牟利,销售额超六百万

2017年9月,被告人蔡某甲、周某某与金某某三方签订协议筹备生产还原铅。

该废铅板加工厂于2017年11月19日投产,投产期间,蔡某甲多次购进废铅蓄电池共683.73吨,运到仙桃市工业园某闲置的厂房内拆解,拆解后的废铅板原料运到胡场某猪场提炼再生还原铅。

至12月14日,共提炼生产还原铅431.92吨。其中410.9吨还原铅分别卖给了江西省一家公司和安徽省太和县一家公司,销售金额达人民币667.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