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f18镜头适合拍什么(55f18镜头适合拍什么)

  大多数比较不错的街头照片的摄影师都使用50毫米或35毫米镜头拍摄,但对于85毫米、135毫米、甚至200毫米等长焦镜头使用不多,那么如何使用长焦进行街头摄影呢?长焦镜头街拍可能并不常见,但也不一定是坏事。在某些情况下,对于某些摄影师来说,这可能是个很好的选择。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探讨用长焦镜头拍摄街拍的利弊,让你更好了解长焦镜头在街拍中的利弊。

  一、长焦镜头是街头摄影拍摄的4个优点

  1.你可以轻松进行拍照而不会被注意到

  这个优点听起来有点偷偷摸摸的感觉,但有时候不得不使用这种方式,捕捉街上的人的照片有些困难,尤其是如果你害羞,可能会觉得完全不可能。



  这就是为什么建议街头摄影师首先考虑使用长焦镜头的原因,使用长焦镜头你可以从很远的距离拍摄,而且不必担心会让拍摄对象的感到不适。所以如果你不愿意靠近拍摄对象,那么从长焦镜头将对你来说是很好的“助手”。

  2.长焦镜头提供压缩视角

  长焦镜头可以让你站得离拍摄对象更远,这会改变视角并导致压缩。压缩视角使主体看起来更靠近,并且还提高了背景模糊的质量。现在,这种压缩外观并不总是理想的,但它可以是艺术的,它是为一组照片添加多样性的好方法。如果你从较低的有利位置拍摄人物,压缩也很有用,使用长焦镜头离拍摄对象越远,透视失真就越不明显。



  3.可以拍摄远处的物体

  有时,城市街道很繁忙,人行道上的人群很多,你可能会看到想要捕捉的图像,但是 35 毫米甚至 50 毫米镜头无法拍出好照片。在这种情况下,长焦镜头可能是你拍摄好照片的唯一方法。使用 85 毫米或 135 毫米时,可以放大并捕捉拍摄对象的特写镜头 - 但在 50 毫米时,你会被数十个分散注意力的行人或汽车干扰画面。

  4.你可以捕捉所有的小细节

  长焦镜头非常适合拍摄细节:人脸上的线条、人鞋的鲜艳颜色、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小互动。



  要使用50毫米镜头拍摄小细节,你需要近距离接触拍摄对象,这通常是不可行的,即使是这样你也可能让你的拍摄对象感到非常不舒服。但是使用 135mm 镜头,你完全可以后退一步,通过取景器查看,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按下按钮捕捉细节。

  二、长焦镜头街头摄影拍摄的4个缺点

  上面介绍了关于使用长焦镜头镜头的优点——但长焦镜头在街头摄影上却有这些缺点。

  1.长焦镜头又大又重

  将长焦镜头和 50mm 镜头并排放置在一起,你会立即注意到不同之处:长焦镜头会很大,而 50mm 镜头(尤其是50mm f/1.8时)会很小。当然,尺寸的差异会取决于长焦焦距、最大光圈等因素,但一般来说,镜头越长,整体包装越大。

  2.你需要更快的快门速度

  镜头越长,保持图像清晰所需的快门速度就越快。为什么?较长的焦距会放大图像,这也会放大相机抖动。

  要计算特定镜头的最低手持快门速度,只需取焦距的倒数。换句话说,在长度上加一个“1”,使 200mm 变为 1/200,24mm 变为 1/24,以此类推。

  使用此规则,虽然你可以在 1/60 秒左右拍摄 50 毫米镜头并且仍然可以获得清晰的镜头,但 135 毫米镜头需要 1/160 秒的快门速度,而 200 毫米镜头需要 1/200 秒的快门速度。但是随着光线的下降,或者当你进入室内或走进阴凉处时,你将不得不提高ISO或扩大光圈以获得良好的曝光,这通常都不是可取的。



  3.长焦镜头提供更宽的光圈

  查看 35mm 和 50mm 定焦镜头,你会注意到 f/1.8、f/1.4 甚至 f/1.2 最大光圈的混合。但是,你越深入远摄领域,最大光圈就越窄。你当然可以找到大光圈 85mm 镜头,但 70-200mm 镜头永远不会低于 f/2.8,更便宜的长焦变焦往往会在 f/4 或 f/5.6 时间达到最大值(取决于你在变焦范围内的位置)。

  现在,街头摄影不需要超大光圈,但它可能很有用;例如,如果您可以将镜头扩大到 f/1.8,你可以创建有趣的散景效果。你还可以在夜间和室内拍摄,而无需提高ISO。



  4.长焦街拍不那么亲密

  如果你使用短镜头在街道上拍摄,你会感觉与拍摄对象很接近会觉得自己是场景的一部分,这会导致高度亲密、身临其境的图像。但是当用长镜头拍摄时,你需要向后退一些距离,这样你将不再是场景的一部分,这可能会导致一种分离,观众会感觉到你和你的主题之间的空间。请注意,这种缺乏亲密感并不一定是坏事——你可以用它来创造有趣的效果。

  总结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了解了在街头使用长焦镜头有很多优点,但也有一些缺点。在拍摄中是否带着长焦镜头出门,最终取决于你!

  内容由互通lightroom教程网提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