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有什么尺寸(macbookpro有什么尺寸)

近日,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在Twitter中表示,苹果计划于明年推出15英寸的MacBook Air,今年年底或明年推出配备M2 Pro/Max芯片的MacBook Pro,并且还在开发新的12英寸笔记本电脑。


(图片来自Twitter)


爆料者Majin Bu透露,全新12英寸的苹果电脑将会是MacBook Pro,搭载最新的M2 Pro/Max芯片。这样来看,定位入门的MacBook Air越做越大,而高端的MacBook Pro却越做越小。最近曝光的新款iPad Pro,屏幕尺寸也来到了14.1寸,小雷是越来越摸不透苹果的产品走向了。


12英寸原本是被砍掉的MacBook的主打尺寸,大概就跟iPad Pro 11寸版本差不多一个大小,对于普通的笔记本用户而言肯定是不够的,而且MacBook不支持拆卸键盘,便捷性上自然是不如iPad。小雷预计,苹果希望在Pro版MacBook上“复活”12英寸小屏,在大小上提供更多选择,或者只是单纯想清理掉MacBook 12的模具库存。

(图片来自苹果官方)


另一方面,苹果最近发布了搭载M2芯片的MacBook Pro,屏幕尺寸为13英寸,并没有比12英寸大多少,而且用的是老模具,也没有被网友疯狂“围攻”的刘海屏设计。最主要的是,它的起售价与最新款的MacBook Air相近,性价比较高,小雷实在想不明白12寸MacBook有啥存在的必要。


对于15寸的MacBook Air,以及12寸的MacBook Pro,目前还没有更多的具体信息,可以确认的是15寸MacBook Air拥有和2022款一样的刘海屏设计。至于12英寸的MacBook Pro,小雷认为它的定位会比刚刚发布的13英寸款更低,除非苹果重新设计了模具。

(图片来自苹果官方)


在小雷看来,苹果MacBook和Windows笔记本的应用环境,发展方向都有很大的差距,前者在设计、续航、能效比、系统等方面占据更大优势,但软件生态、自由度、可玩性还是远远不如Windows,M系列的性能没有办法完全发挥。


不过,从macOS 13来看,苹果还是更注重所谓的生产力、游戏,泛用性还是不如Windows,只有在体验上更加亲民,Mac才能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