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杀多走势(股票多杀多后续走势)

现在A股市场太弱了,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大跌走势,昨晚美股下跌,今天A股就低开低走。

美股下跌的原因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而A股低开下跌的原因是美股跌了,真是很无奈,美股涨了10年我们没跟涨,倒是跌的时候我们次次挨打,真是“吃肉我不在,挨打我有份”。

现在行情出现多杀多走势,多杀多意思是多头反手做空。在股市开盘当天投资者普遍认为股票价格会上涨,大家抢多头帽子买进股票,然而股市行情事与愿违,股价并没有大幅度上涨,无法高价卖出股票,等到股市结束前,持股票者竞相卖出,从而造成股市收盘价大幅度下跌的局面。

也就是说多杀多就是市场中的多头反手去做空。这一点体现在机构投资者身上也较为明显。我们拿基金来举个例子,因为基金可以算是机构投资者中典型的多头部队。

因为我国的证券市场发展至今也才不过三十年,仍然是处在不太成熟的阶段,所以在我国上市的公司中,优质公司的数量并不是太多,这就会导致基金等一些大机构把大部分的资金都放在了少数的优质公司的股票上,所以导致基金核心资产比较缺乏,那么多基金都集中在少数的优质股上,但是优质股并不代表以后能够一直优质下去,当股票基本面出现恶化的时候,基金由于资金量很大,所以一时半会无法撤出,这样就会导致基金之间互相博弈,进而引发市场动荡。

另外,当估值水平不是太确定的时候,股价处在高位上获利较多的那些股票就会成为基金首先抛售的对象,一旦基金进行大面积的抛售,那么这些股票就算有散户接盘,但是散户的力量远远无法跟基金相提并论,所以卖的多,买的少,就会导致股价大幅度的下跌。这也就是机构行为的多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