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液态硬盘(什么是液态硬盘什么是固态硬盘)

液态硬盘简介

液态硬盘,即液态轴承马达硬盘,相对于机械硬盘,仅仅改变了机械部分,存储原理与传统机械硬盘相同,本质上是传统硬盘的升级版。

液态硬盘特点

液态轴承马达(Fluid Dynamic Bearing Motors)技术过去一直被应用于精密机械工业。其技术核心是用黏膜液油轴承、以油膜代替滚珠。与传统的滚珠轴承硬盘相比,液态轴承硬盘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减噪降温。避免了滚珠与轴承金属面的直接摩擦,使硬盘噪音及其发热量被减至最低;二是减震降噪。油膜可有效地吸收震动,使硬盘的抗震能力得到提高;三是减少磨损,提高硬盘的工作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液态硬盘与机械硬盘的区别是什么

液态硬盘实际上是属于机械硬盘,它的速度较慢,但容量很大,价格上也比较便宜,适用于仓储,安装程序。而固态硬盘的存储速度快,容量却比较小,价格上比较昂贵,一般就是装系统和常用的软件。这就是固态硬盘与液态硬盘的区别。

机械硬盘和液态硬盘其实除了传动轴承不同之外其它的完全相同,液态硬盘采用的是液态轴承驱动,噪音小、耗损少等等。不过机械硬盘的速度相比固态硬盘速度较慢,其优点就是容量较大,价格上相对比较便宜,是适用于存储。而固态硬盘速度是机械硬盘的3倍左右,但是容量较小,价格是也比较昂贵,能够大大提升系统和软件、游戏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