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是几月几日(世界睡眠日是几月几日-)

睡眠障碍现已成为威胁世界各国人民的一个大问题。为唤起人类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各方压力大,人们经常身心疲惫,休息时间短暂的无法再缩短,熬夜是生命的第一大慢性杀手,很多人发生了失眠状况,有限的睡眠时间,还不能保证很好的睡眠质量。所以,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从人类大健康的角度出发,倡导睡眠,倡导保证睡眠时间、保证睡眠环境、保证睡眠质量。

据调查:有27%的人有睡眠问题,美国的失眠率高达32~50%,英国10~14%,日本20%,法国30%,我国也在30%以上,50%的学生存在睡眠不足的问题。

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世界睡眠日之所以定在每年初春第一天,是因为季节变换的周期性和睡眠的昼夜交替规律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睡眠障碍对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很大,但相当多的人没有意识到睡不好觉对其生活乃至生命的影响。


睡好,生活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