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拜城今年引进什么项目(拜城县2020年项目)

今年以来,拜城县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提速增效”总基调,以县域优势资源为依托,不断引进各类高新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位于拜城县产业园区的新疆古色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紧盯着自动化流水线,不时检查设备运转,源源不断的产品通过传送带进入封装箱。

新疆古色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入驻拜城县产业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主要从事日化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的入驻,在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周边乡镇群众带来了就业机会。

正在灌装操作台上工作的米吉克乡村民帕提古丽·吐尔逊已经来企业工作了3个月时间。“我9月份来到新疆古色上班,每个月可以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我们干的多拿的多,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在这里上班以后,家里的收入提高了,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我以后会好好工作,努力挣钱。”帕提古丽·吐尔逊说道。

新疆古色民用洗涤用品项目建设有洗洁精、洗衣液、洗手液、液体消毒类及塑料制品生产线各1条,年产各类洗涤及消毒用品可达10万吨。

新疆古色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智说:“我们今年6月份来拜城考察,发现这里的环境非常不错,9月份就建设投产了。我们目前生产产品5大类30多个单品,涉及消毒类、洗涤类、手洗类、还有一些抑菌类。公司第一期建设用工需求大概是四十多人,二期未来会再增加15条生产线线,可以为当地解决就业1000人左右。”

新疆古色民用洗涤用品项目的实施,拓宽了拜城县甲醇、乌洛托品及粗苯加氢产业发展路径,拉长延伸了煤化工产业链条,推动了拜城煤化工产业向日用化工领域转型,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力助推了拜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拜城县产业园区副主任周宏说:“今年以来,拜城产业园区新入驻企业8家,主要以煤化工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轻工业为主,这些企业的入驻,促进了拜城产业链的延伸,优化了产业结构布局,有力助推了拜城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