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是什么意思(鞋子原厂是什么意思)

买车之后,安全驾驶一定很重要,因为要是摊上事了,不但浪费时间,重要的是折腾起来很繁琐,而且车子还不能开。不过呢,每天在大街上开车,难免会发生一些小剐蹭。再或者说用车时间长了,难免车辆也会发生一点小故障。而这要是一到4s店或者修车厂就比较烦了,一方面很多消费者压根对这个市场不了解,另一方面修车市场也是鱼龙混杂,譬如说,在换配件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尤其是很多人说的原厂件,副厂件,究竟有啥区别,我们不妨来说说。

啥是原厂件?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品牌厂商认证或者合作的供应商生产的配件。大家可不要以为,汽车的生产都是在品牌厂商完成的,要知道汽车可是由成千上万个零部件构成的,所以品牌厂商只是主机厂,零部件都是由供应商完成的,而这些零部件供应商自然是和它们是合作关系,包括贴标,生产之类的都是专门为这个品牌或者说这款车型量产定制的,那不管是配件的质量还是做工都是相当靠谱的。

啥是副厂件?说白了,很多零部件供应商拿不到厂家的合作,但是自己也要吃饭啊,这时候他们会提前布局或者是研究市场中的热门车型,多多生产配件。譬如说,生产保险杠的,会专门生产各个车型的保险杠,生产中控台的会专门生产各个车型的中控台。也就是说这样的零部件没有经过品牌厂商认证,并且也是通过山寨来生产的。这样的话,可能一些小车企生产的在做工用料上,可靠性上差点意思,这是比较大的缺点。

其实,说了这么多,原厂件主要是在价格上比较昂贵,但是绝对是经过住检验的好产品。副厂件呢,虽然在做工品质上差点意思,但是价格会相当惊喜。至于说,怎么选择,那小编觉得要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配件,不影响安全性的配件,选择副厂件也是可以的,而一些比较重要的配件,选择原厂件最为靠谱。

至于说很多小伙伴们会担心以次充好的事情发生,那说真的对于不对这个市场了解的小伙伴恐怕真说不清。所以说,最好在修车或者保养车的时候去一些资质比较好,或者规模比较大的修车厂。当然,在并不差钱的情况下,4S店是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