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亚迪桑()

日本女星莉亚迪桑(Leah Dizon、リア•ディゾン)因为混血血统,曾被誉为是最强混血女神,被日媒形容是「黑船来袭」,2008年闪电结婚并生下一女,自此淡出演艺圈,相隔11年她再度现身受访,外表竟然和当年毫无差别,还多了一股温柔贤慧的气息,看起来就像女大学生一般,让许多粉丝回忆起当年:「全班都超疯她的。」

莉亚迪桑2016年曾短暂复出,替週刊的50週年纪念版拍摄封面,但之后又消声匿迹,近日她重出江湖受访,透露已经回到校园继续念书,攻读心理学,之后还打算考研究所,完成升学的梦想,而女儿已经9岁,目前由她一手扶养,也直言未来不打算再回到演艺圈,想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莉亚迪桑当年(左)以天使脸孔爆红,10年后模样(右)几乎没变(图/翻摄自日网)

虽然已经31岁,但莉亚迪桑保养有方,脸上和身材丝毫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打扮不同于以往的火辣性感,升格当妈的她变得朴实,全身更散发一股清新温柔的气质,和过去艳丽风格大不相同,整个人看起来就像女大学生一般清纯,让不少网友讚叹「女神让我重温当年的回忆了」、「现在的模样更适合她」、「如果再复出一定会大红」。

莉亚迪桑是菲律宾华人和法裔美国人的混血儿,得天独厚的混血基因让她拥有一张天使般的脸孔,2006年在日本出道时引起轰动,不只模特儿工作,还跨足歌坛登上《红白歌合战》,就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2008年她突然宣布和造型师男友结婚,隔年诞下一女,导致人气迅速下滑。

▲莉亚迪桑当年(左)和现在(右)(图/翻摄自日网)

因为影响力不再,莉亚迪桑最后淡出演艺圈,回到美国纽约定居,这段婚姻持续没多久,2010年传出两人因价值观和育儿方式不同而分居,隔年经纪公司发表声明坦承夫妻俩已在2010年12月协议离婚,女儿归她所有。

莉亚迪桑2013年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及淡出演艺圈后的生活,透露在纽约的戏剧学校时隐瞒过去写真女星的身分,因此秘密曝光时受到同学用异样眼光审视,「后来我变得更努力、更坚强,才让他们接受我」。而对于网路盛传的华人血统谣言,她坦言:「我在高中时学过1年中文,所以的确会说一些单字,家族应该是有华人血统的,但就我所知主要是来自菲律宾血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