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超载最多多少人(面包车多少人算超载)

这俗话说得好

一个萝卜一个坑

什么事都得对号入座

车也一样

一个座位一个人

绝不允许超员

可偏偏有人就不信这个理儿

下面这位驾驶人可就“厉害”了

核载5人的面包车

竟然塞了满满30人

交警蜀黍现场“解压”

……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民警在长春西路与代麻路交会路口东400米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面包车侧窗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停,并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打开车门的瞬间,民警目瞪口呆,车内黑压压全是人,座椅被放倒,人挨着人站在一起,俨然成了一个“叠罗汉”的空地。经现场清点,核载5人的面包车内,竟陆陆续续走出了30个人,超员500%以上。原来,车上拉载的是在附近某工地干活,收工回家的工人,图一时方便挤到了同一辆车上。民警查看了该车驾驶人夏某驾驶证和行驶证,发现其驾驶证已累计记分11分。随后,民警对夏某和车内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危害,并责令驾驶人将车上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警依法对夏某车辆和驾驶证进行扣留,并对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超员多一人

危险多十分

在“挤”和“顺便”的同时

安全隐患也在悄悄潜伏

忽视安全,罔顾法律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惩罚

超员的危害

◢使车辆不稳定: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 容易爆胎、失控: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作失灵、转向失控等。

◢ 更易铤而走险:超员车辆往往为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无座乘客最危险: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例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四)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六)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七)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

(八)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危险驾驶罪】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行车上路

安全一点不能少

驾乘车辆

人数一个不能多

生命安全不容任何侥幸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你们的平安归来

正是家人最殷切的期盼

来源: 临沂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