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微博(怎样开微博号)

为什么别人的微博总上热门,总能在头条看见,互动量和曝光量都很高?除了好内容,还有什么法宝?大V都在使用的秘密武器——微博粉丝头条。今天,小景就着重介绍一下微博粉丝头条产品!对于有好内容但是没人看的自媒体小编,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什么是微博粉丝头条

粉丝头条是微博官方推广产品,简单来说就是:把你的微博置顶给你的粉丝,或者通过指定账号、人群行业、商圈等投放给更多你想要投放的用户。能快速帮你涨粉、提升博文互动及曝光量,秒上热门!

粉丝头条

是以粉丝关系为核心的信息流广告。如果你有好的内容,但很少被人看见、没人互动,你可以用粉丝头条来实现。

1、你可以直接投给你的粉丝,当你的粉丝打开微博时,第一条就可以看见

2、比如还可以投给某个指定品牌、明星、网红大V等的粉丝用户

3、另外,微博会根据你的账号和粉丝属性,智能推荐相似用户

4、你还可以利用相关关键词来指定用户。总之,你可以将你的微博和内容,精准地推给你想要展示的任何用户!


粉丝头条的产品机制?

上了粉丝头条的微博,一般在左上角都会有一个“热门”的标签,有时也会看到“大家都关注了”、“大家都在看”等标签。



补充小知识:粉丝头条还有一个“帮上头条”的功能,如果发现某个大v或kol发了自家相关的好内容,可以帮助他的博文“上头条”,顺水推舟起到间接口碑推广的效果!

粉丝头条的被容展现,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投给自己的粉丝,一般在“关注流”和“分组流”里会显示“热门”的标签;在“热门流”里会显示“粉丝头条”标签。


另一个是针对非自己的粉丝,一般在“关注流”和“分组流”里会显示“大家都在看”、“大家都关注了”的标签;在“热门流”里会显示“广告”的标签。


粉丝头条的产品特点


前面已经说了,粉丝头条就是博文的“置顶”+“热门”的标签。1、可以让你的微博在用户每日接受的上千条博文中脱颖而出,提升营销效率;2、基于平台社交关系和兴趣标签的大数据算法,将营销信息精准推广给潜在用户,快速获取目标用户,扩大营销效果;3、可以借力明星大v的影响力推动粉丝转化。


粉丝头条常见问题


粉丝头条是一种商业产品,所以在投放中也有一些限制。比如违法内容不能推广,粉丝头条在投放时都会经过审核,如果投放不法内容还会可能引起封号危险。再比如经过投放的博文,“可再编辑”的功能就失效了,因为平台方也不知道你经过审核投放以后,会不会再改成不法内容。


在“帮上头条”方面,比如对方的博文站在投放当中,也是不能“帮上头条”的;还有对方的博文已经发布超过30天,或者待投人在黑名单中,都无法“帮上头条”。


粉丝头条投放案例


具统计,一般投放了粉丝头条的博文,平均阅读量会提升220%,效果显著!这就是为什么别人的微博运营数据很好,而你的微博阅读量寥寥无几的原因。比如娇韵诗,会分析受众用户的特点,选择相关明星发布产品内容,然后帮他们上头条,内容发布更加原生,从明星微博发出了的内容,迅速占领粉丝微博的头条,有了明星直接的站台,瞬间引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