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为什么有价无市(现在为什么房子有价无市)

房价有价无市终究还是来了,为什么?这3点是最终的导火索

2022年楼市利好不断,全国各个城市瞬间对楼市转变了态度,买房人的信心有所提升,但买房热情似乎依然不高。有人说房子是有价无市,那么这是真的吗?

从现在楼市的情况来看,这是真的。看懂这三点你就明白了。

1、刚需减少

从央行同济的数据来看,目前全国城镇居民户均大搞1.5万套房,至于农村更不用说了,几乎都有房子居住。另外一方面住房不炒的政策还是会坚持,“三道红线”并未放松,加上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不敢买房,更不敢投资房产。因此,现在无论房价如何变化,接盘的人不多。

当下,国家提出了“租售并举”的建议,由于房子多,租房需求不大,一些配套完善、装修完整的房子不容易出租的。同时国家为了保障住房人的权益,也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这说明未来会有很多房子出现卖不掉、难出租的尴尬境遇。

2、楼市库存大

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据说全国有1亿套房子空置,这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楼市的需求似乎正在减少,开发商的日子越来越难过,有部分人房企为了保证自身现金流,只能通过开发新项目来回流资金。但随着负债率的增加,这种方法无疑饮鸩止渴,房子有价无市。

3、楼市会问慢

楼市和其他市场有很大的区别,其他商品都是价格下跌的时候抢着买,高了就无人去买了,但楼市恰恰相反。现在的楼市有了今日用的属性,除了居住还有保值的功能。从全国政策层层面来看,国家不会允许房价越来越低,眼睁睁看到居民的财富缩水,这导致的后果很严重。


比如,你贷款70万买房,现在房价跌了,你的房子价值50万,那么除了首付之外,你需要补缴上20万银行的损失,否则银行会强制收回你的房子拍卖。

因此现在如果真的要买房,一定要考虑清楚能不能承受得起,如果买房后出现收入危机,不能及时还上贷款,那么有很大的概率是钱房两空,因此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

现在的楼市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自从2022年下半年以来,房价就进入了普跌的阶段,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100个城市中,房价在下跌城市多于上涨的城市,楼市形势严峻。


但在国家“稳楼市”的作用下,楼市也开始逐步有了起色,但无论如何也不会达到2016年的暴涨水平,未来楼市大概率会保持稳定,不会大涨大跌,毕竟楼市还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那么买房人该怎么办好呢?一个字,等。等待楼市变好,等待合适的机会出手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