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发养老金什么人能发(什么是增发养老金)

养老金的调整已经进入了密集落地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3日,全国已有上海、宁夏、湖南、北京、广东、广西等地下发了2019年养老金调整通知,明确了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

浙江也就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了,截止日期是6月26日。

其中,上海企业退休人员的增发养老金在5月18日已经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发养老金在6月20日补发到位。

北京的企业退休人员的增加的养老金也在6月15日统一发放到账了。

只能说,上海、北京的速度和效率是非常高的,比如北京是在6月14日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第二天也就是6月15日就把补发的养老金发放了。

至少5省份明确7月底前发放到位

在已经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的地区中,广东、广西、湖南、宁夏等地都明确,新增养老金是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

江西虽然尚未发布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但是江西人社厅已经公开表态,也是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养老金。

看来,7月底前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养老金集中发放的节点。其实,不管养老金早发晚发,都是从1月1日起进行补发。

这些地区的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很多地方是有地方特色的,也是值得其他地区参考借鉴的。

比如,广东享受2019年养老金调整的退休人员范围扩大了,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人员的基础上,扩大到2019年1月-6月退休首次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也可享受养老金调整。

再比如,宁夏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涨幅更高,其涨幅5.5%左右,高于机关事业单位4%左右的养老金涨幅。

再如,湖南对4类人倾斜值得点赞,在高龄和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上,增加了工残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两类人。

更多社保问题,关注思之想之,欢迎点赞、转发、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