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争夺大战主要讲什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抨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像是活在1938年,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不会放弃一寸领土,泽连斯基认为一些西方伙伴国家提出的割地求和是对乌克兰的背后捅刀。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建议俄乌两国尽快恢复和平谈判,否则欧洲会面临灾难性的后果,基辛格支持承认俄罗斯在东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利益,这不是基辛格的个人建议,这是美国要瓜分乌克兰的真实想法。


乌克兰是俄美的大国博弈,俄乌军事冲突的爆发,反映的是俄美对乌克兰这块地缘战略利益蛋糕的激烈争夺,也说明俄美对乌克兰的争夺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了。

俄美在这场军事冲突中都清楚地知道,俄美不可能独自吞下整个乌克兰的地缘战略利益蛋糕,俄美最终会达成协议共同分享乌克兰这块地缘战略利益蛋糕。

美国会承认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和东乌克兰的战略利益,但美国势力也不可能退出乌克兰,美国会同样要求俄罗斯承认美国在乌克兰的利益,俄美会用这场战争完成对乌克兰势力范围的划分。


俄乌军事冲突持续三个月了,俄乌军事冲突长期化会严重威胁到俄美的战略利益,俄乌军事冲突一旦升级失控,必然会严重威胁到俄美已经分到手的利益蛋糕,还很可能会让俄美已经到手的利益蛋糕一拍两散。

尽快让乌克兰这块战略利益蛋糕落袋为安,尽快把利益蛋糕各自收入囊中,是俄美当下正在紧迫考虑的问题。


俄美在这场战争中都没有击溃对方的绝对实力,俄美是选择两败俱伤,互相毁灭呢?俄美还是选择在乌克兰利益瓜分问题上达成妥协共识,互相承认对方在乌克兰的利益呢?俄美会选择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