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车车船税多少钱一年(30的车船税一年多少钱-)

不久前,宝马旗下国产全新宝马i3正式上市。作为一款针对国内市场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可以看作是纯电动版3系的宝马i3,填补了豪华品牌在纯电动中型轿车细分市场上的空白。



宝马i3与现款宝马3系不同,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全封闭式双肾型进气格栅,并搭配了镀铬装饰的边框,“天使眼”LED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增添了运动气息,搭配下侧的智能降阻格栅,更有层次感。


车身侧面,流畅的“L”形线条与凌厉的腰线相辅相成,全新样式的19英寸空气动力学轮圈搭配低滚阻轮胎,可有效降低风阻及能耗,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要比长轴版3系更长,达到了2966mm,车身侧裙还运用了黑色设计,双拼撞色颇具动感;尾部的设计更是足够个性,下方扩散器轮廓格外具有张力,让宝马i3也拥有了自己的个性。


宝马i3车内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12.3英寸液晶仪表屏+14.9英寸触控显示屏组成的双联屏,采用的是全新宝马iDrive 8.0操作系统,可带来全新的界面布局和交互理念;同时,中控区域的实体按键有了明显的削减,下方中央地台区域也不见了“鸡腿”换挡杆,取而代之的是拨杆式的换挡机构。


此外,新车还支持宝马数字钥匙,用户仅需将手机靠近车门便可轻松解锁车辆。舒适性方面,宝马i3配备了全景天窗和电动遮阳帘,3区自动空调,并支持后排温区独立控制,标配9种组合的环境氛围灯,前排座椅背部还配备了直瀑式氛围灯,豪华感十足。


动力上,宝马i3 eDrive35 L搭载第五代eDrive动力技术,配备的单电机最大功率输出可达210kW(286马力),峰值扭矩400Nm,在CLTC测试工况下续航可达526km。

从整体综合产品力来看,宝马i3的产品性价比较高,运动范儿、科技性配置以及低油耗等优势带来了不错的吸引力,那么,这款新车日常用车成本如何呢?不妨来看一看。



保险费用:一年保险费8450元

保险费用计算层面,我们按照交强险、车船税以及基础商业险来计算,基础商业险按照100万的三者责任险以及车损险,其他像车上人员险等险种消费者可以视自身情况来选择购买。我们的价格不考虑多年不出险的市场折扣价。

我们以宝马i3 eDrive 35 L车型为例,指导价为34.99万元,纯电动车车船税、购置税为0元,一年交强险950元,基础的商业险价格为7500元,一年保险总计8450元。


保养费用:一年保养费用1050元

保养层面,我们本篇所阐述新车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因此在后期保养层面相比燃油车要好简化很多,没有了传统的更换机油机滤等这些事项,日常维护相比燃油车省心不少。

宝马i3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根据其他宝马纯电车型的保养费用,可以预估,宝马i3的保养周期在20000km。

宝马i3常规的保养是检查三电系统,另外就是检查冷冻液和空调滤清等,保持车辆在良好的状态就好了。每20000km换一次空调滤芯,60000km更换一次刹车油,可以算出三年保养花费只需3150元,平均每年保养花费仅1050元左右。


用电费用:一年用电费1774元

宝马i3搭载的电池容量是70kWh,CLTC工况下续航526km,如果大家是日常的城市通勤代步,一周充一次就可以了。现在大部分家庭都会有充电桩,充电会比较方便。

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661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774元,相当划算。

在将燃油费、保险费、保养费等相加之后,宝马i3 eDrive 35 L一年(2万公里)的使用成本大概在11274元,均摊到每月在940元上下。


小结:宝马i3整体用车成本性价比较高,综合油耗、性能、配置水平都是相当不错的,结合6万公里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用电费用,我们计算得出一年的成本支出大概在11274元,每个月大约花费940元,远比燃油车后期使用成本划算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