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失衡的原因是什么意思(财政失衡的原因是什么意思啊)

2020年是极端的一年。旅行几乎停止了一段时间。油价剧烈波动。医疗产品贸易达到新的高度。家庭支出转向消费品,而不是服务,储蓄激增,因为人们在全球关闭期间呆在家里。

如果不是危机,全球经常账户余额将继续下降。

尽管疫情对生命和生计造成了重大损失,但出色的政策支持阻止了全球经济萧条。从旅行、消费和贸易的重大变化中可以看出,全球反应也使世界在经济上更加不平衡,这反映在经常账户余额上——这是一个国家与世界其他地区交易的记录。

全球对这一流行病的反应进一步扩大了全球经常账户余额——所有国家绝对赤字和盈余的总和——从2019年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2.8%到2020年占GDP的3.2%。随着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流行病继续肆虐,这些平衡将进一步扩大。

如果不是危机,全球经常账户余额将继续下降。虽然外部赤字和盈余不一定令人担忧,但过度的失衡——大于经济基本面和适当经济政策所保证的——可能通过加剧贸易紧张局势和增加破坏性资产价格调整的可能性,对经济产生不稳定影响。

2020年经常账户赤字和盈余的剧烈波动是由四个主要的因素推动:

旅行下降:大流行导致旅游业和旅游业急剧下降。这对西班牙、泰国、土耳其等依赖旅游业的国家的账户余额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对依赖旅游业的较小经济体的影响更大。

石油需求崩溃:石油需求和能源价格的暴跌相对较短,油价在2020年下半年回升。然而,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石油出口经济体的经常账户余额在2020年急剧下降。石油进口国石油贸易余额也相应增加。

医疗产品贸易蓬勃发展:对对抗击大流行至关重要的医疗用品(如个人防护设备)以及用于制造这些物品的投入和材料的需求激增约30%,对这些物品的进出口商产生了影响。

家庭消费发生了转变:随着人们被迫留在家中,家庭将消费从服务转向消费品。这在发达经济体中最为发生,因为发达国家购买用于远程工作和虚拟学习的电器等耐用品的数量有所增加。

有利的全球金融条件,加上各大央行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支持,使各国更容易为更广泛的经常账户赤字融资。相比之下,在以往的金融危机中,金融形势急剧收紧,经常账户赤字更加严重,使各国进一步陷入衰退。

除了这些外部因素之外,这一流行病还导致政府大量借款,为医疗保健提供资金,为家庭和公司提供经济支持,对贸易平衡造成了巨大的不均衡影响。

展望

2021年,全球经常账户余额将进一步扩大,但这一趋势预计不会持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预测显示,随着中国盈余和美国赤字的下降,未来几年全球经常账户余额将缩小,到2026年将达到占世界GDP的2.5%。

如果像美国这样的大型赤字经济体进行额外的财政扩张,或者像德国这样的经常账户盈余国家财政调整速度快于预期,那么余额的减少可能会推迟。大流行病的死灰复燃和全球金融条件的收紧,扰乱了资本流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也可能影响余额。

尽管危机的冲击,并可能由于其全球影响,过度的经常账户赤字和盈余在2020年基本保持不变,约占世界GDP的1.2%。过度外部失衡的大多数驱动因素早于大流行,包括财政失衡以及结构和竞争力扭曲。

重新平衡世界经济

结束世界流行病是确保全球经济复苏防止进一步分歧的唯一途径。这将需要全球努力帮助各国获得疫苗接种资金和维持医疗保健。

同步的全球投资推动或同步的卫生支出推动,以结束大流行和支持复苏,可能会对世界增长产生重大影响,而不会提高全球平衡。

各国政府应加紧努力,解决贸易和技术紧张局势,使国际税收现代化。当务之急应该是逐步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特别是医疗产品。

经常账户赤字过剩的国家应酌情寻求在中期内减少预算赤字,并进行提高竞争力的改革,包括教育和创新政策。在经常账户盈余过剩和剩余财政空间的经济体中,政策应支持复苏和中期增长,包括通过增加公共投资。

在未来几年中,各国需要同时实现再平衡,同时确保复苏建立在坚实和持久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