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580为什么停产(联想z580什么时候上市的)

雪佛兰Camaro是美式肌肉跑车的代表之一,我们更习惯叫它“大黄蜂”。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这辆车的原名是什么,但看到都会喊一句:“啊,是大黄蜂!”所以,Camaro有这么高的知名度,十有八九是《变形金刚》的功劳,大黄蜂甚至拥有同名独立系列电影。



可是,这么一个网红IP也免不了被终结的命运。



目前有多种消息,通用计划将现款Camaro的生命周期延长至2024年或2026年,也有一说是2023年,随后以一款纯电动四门轿车接替Camaro的位置。


或许不算是终结,可能像福特野马Mustang Mach-E那样,还是叫野马,但变成了SUV。


要知道,Camaro从诞生至今只有双门跑车一种车身形式,当美式跑车标志性的大排量发动机不再,Camaro就已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名字。



至于停产的原因倒是老生常谈:转型新能源+销量低迷。


通用集团正在向电气化转型是大前提,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使Camaro的销量更加惨不忍睹,雪佛兰早前已经取消了在第六代Camaro基础上推出主打高性能的Z/28型号的计划。



Camaro的销量顶峰在2011年,美国市场销量超过8.8万辆。


那年《变形金刚3:月黑之时》上映,也是这部电影人气最高的时候。但随着《变形金刚》越拍越烂,给Camaro的加成似乎减弱了不少,销量从2015年开始一路走低,到去年只有不到3万辆。



福特野马的成功证明运动跑车大有市场,雪佛兰亦在1966年推出第一代Camaro,相同的前置后驱布局与野马针锋相对,共有coupe和convertible两种车身形式并延续至今,从第一代Camaro开始就有Z/28高性能版本。



《变形金刚1》中,Sam从保时捷旁边的二手车市场淘回来的伊拉克成色的第二代Camaro是大黄蜂第一次出场。



很快,大黄蜂就升级换代成第五代Camaro,也可以说是最经典的一代。《变形金刚1》在2007年上映,但第五代Camaro在2010年才上市,所以即使到2009年的《变形金刚2》时Camaro严格来说还是一辆概念车,只不过提前打了一个大大的广告。


这一代Camaro上市后销量非常火爆,雪佛兰也曾将它进口到国内销售,马路上看到的几乎全是黄色车漆+黑色拉花的大黄蜂配色。



大黄蜂将大排量肌肉车属性展示得淋漓尽致,入门的3.6升V6就不说了,ZL1版本搭载6.2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580hp;Z/28版本更是搭载C6 Z06 Corvette同款的7.0升LS7 V8发动机,虽然输出只有505hp,但爽就完事了。



2014年上映的《变形金刚4》中大黄蜂再度获得新皮肤,新一代Camaro(即现款)再次以概念车的身份提前曝光,第一代Camaro亦有在剧中亮相。



第六代Camaro在2015年正式亮相,在通用集团的Alpha平台上打造而来,凯迪拉克ATS就是它的兄弟。


在3.6升V6发动机之下再增加更入门的2.0T动力,也是Camaro首次涡轮化,目前性能最高阶的ZL1车型搭载6.2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提高至650hp。



比较可惜的是,最能支撑起Camaro影响力的《变形金刚》从第四部开始口碑崩塌,大黄蜂的登场没有了当年的震撼,加上本土消费者的喜好逐渐转向SUV,不只是Camaro这种跑车,整个北美轿车市场都在急剧萎缩,再综合近年通用决心转型、疫情打击迫使车厂砍掉冗余车型等因素,将有一款经典的美系跑车和我们告别了。